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经纬

县纪委学习贯彻谢伏瞻到省纪委调研时 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6-11-22 16:49: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付鹏举

 近日,睢县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到省纪委机关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用结合,以“严细深实”的作风,积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去。

(一)强化思想认识,明晰使命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两学一做”,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学思践悟,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做到“以学促干”推动成果转化,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充足的干劲,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服务好睢县发展大局。

(二)聚焦主业主责,补齐工作短板。一是使职责更加明晰。持续深化“三转”,明确职责定位,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中心点,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稳中求进、保质保量,完成县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改革任务,使各部门的职责更详细、边界更清晰。二是强化新理念运用。进一步转变执纪理念,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发扬啄木鸟精神,及时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使执纪关口前移, 以“治未病”理念为指导,注重抓早抓小、抓在日常、动辄则咎,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三是突出快查快结。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在确保质量前提下缩短时间,对于线索集中、明晰的问题,做到快初核、快立案、快处理;对于复杂的问题,快速掰除细枝末节,抓住主要违纪问题,快速查清;对于有司法结论的,快审快结。四是形成执纪审查合力。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定期召开有审计、公安、法院、检察院、财政等部门参加的反腐联席会,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大幅度提升执纪审查合力。

(三)强化自身建设,锻造优良作风。一是学习是前提。着重强化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向我看齐”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创新培训方式,加大培训力度,高标准带头学习、执行三个条例和两个准则,并与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结合起来,把勤学、强能、实干、守己、健身“十字修为”落实到位。二是制度是保障。坚持把制定完善的14项工作制度落实到位,切实用制度量化、精化、细化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以季度、半年、年终为时间节点开展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作为评先评优、选人用人、轮岗换岗、纪律审查人员持证上岗的重要依据,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用人、办事。三是工作是重点。坚持把今年8月份提出的“九破九立”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采取新老结合、以老带新、加压紧逼、双向选择等形式,融入到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去,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局面。四是律己是根本。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确保权力受到严格约束,坚持把商丘市纪委印发的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内部人员说情干预执纪监督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文件要求执行到位,着力破除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履职过程中的“说情风”、“人情风”,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实行“零暂存”。

(四)突出重点工作,抓牢关键环节。一是以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道将正在开展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懒政怠政“四个不为”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等专项治理引向纵深,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强化问责,切实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控制腐败变量,助推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二是着力推进以“正风肃纪”为主题的巡回宣讲,把廉政教育“战线”推至乡镇村组一线,切实提升党员干部防范和抵制腐败的能力,避免形成“破窗效应”。三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深入到受处分人所在党支部,宣读处分决定,并辅以微信、网站等新媒体的力量,做到“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形成有效震慑,将反腐压力层层传导至基层。四是用好巡察的“放大镜”作用,着眼于扶贫领域、基层“小微权力”,紧扣“六大纪律”和“四个着力”,精准发现问题、移交问题线索、推动问题整改,并深化巡察成果运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