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网谈

睢县:以“质”取胜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9 14:55:32  来源:  作者:

质量是产业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近年来,睢县全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把“质量为先”作为生命线,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逐步走出了一条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

2月8日,在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生产车间内干净整洁,成排用于生产3C智能结构件的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在这里,每件产品至少需要经过32道工序才能“出关”。

“我们公司坚持‘质量为王’成就了企业。我们也是2023年初获得了‘河南省省长质量奖’的企业,先后主导了智能终端结构件制造,并拥有200余项发明专利。目前,我们公司生产的通讯、计算机、新能源等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其中通讯类结构件交付能力位居省内第一、国内第三。”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文兵介绍说。

作为睢县电子信息产业的代表企业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原来只能做上游厂家电子配套元件的来料加工,而且只被许可做其中最基础的几道工序。企业遭到技术封锁,发展始终被“卡着脖子”,订单也被上游企业牢牢控制。“我们公司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之路,充分利用省级两大技术平台,在精密加工、表面处理、新材料方面突破了多项“卡脖子”技术,我们在这个基础上投资了八千多万元,利用数据采集、信息化应用等软件及基础设施服务平台,突破了技术方面的难关。”陈文兵说。

如今,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手机外壳、手机配件、耳机配件等领域一举完成30多项产品开发,涉及20个行业,其中自主研发的AF抗指纹技术填补了河南精密加工行业的技术空白。从代工企业的来料加工,到目前直接合作于华为、苹果、小米、OPPO、VIVO、荣耀等终端客户,科技创新助推金振源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被评为2020—2021年度河南省省长质量奖,实现省长质量奖“零”的突破。

“通过这几年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我们的科技创新工作,我们公司整体的生产效率提升了32%,总体的成本降低了33%,综合设备利用率由92%提升到了98.5%,产品的不良率下降了50%以上,同时我们的产品研制周期也缩短了41%。”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袁文丽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