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

秋季喝什么茶比较好 喝这些茶有养生的功效

时间:2015-10-20 20:18:35  来源:  作者:

茶文化是我国很有历史的一种文化,茶的种类有很多,有些茶对身体的保健功能是很棒的。现在这个季节很适合养生,而茶饮是很好的调节身体的选择。朋友们想知道秋天喝什么茶好及秋季养生茶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秋季喝什么茶比较好。

  秋天不仅气温降得快,天气还很干燥,这个时候就要对补充水分,喝茶不仅能滋润皮肤还有降血压的功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养生的茶饮。

  柚子

  材料

  一个新鲜的柚子,冰糖,蜂蜜,盐。

一个新鲜的柚子

  做法

  1、先将柚子的外皮清洗干净,这里可以用些食盐揉搓是很容易就能清洗干净的。

  2、用削土豆皮的刨子,把柚子的表皮,黄色的削下来。越薄越好,切成丝,越细越好,用盐腌制一小时。淡盐水将腌制好的柚子皮熟十分钟,捞起来。

  3、冰糖和捞起来的柚子皮丝加上(柚子肉,要撕碎)大火烧开,转中火一小时煮干,后期要不停的搅拌,怕煮糊了。

  4、凉到不烫手,柚子肉和柚子皮丝成金黄发亮的样子,倒入蜂蜜,密封冷藏一周就可以了。

  水果茶

  材料

  各种水果,红茶包一个,柠檬一个(用两片),蜂蜜适量。

  做法

  1、准备各种材料。

  2、水果洗净,该去皮的去皮,该去蒂的去蒂,切成小丁,柠檬切片(两片)。

  3、水果丁、柠檬片和红茶包都放茶壶里。

  4、倒入开水。

  5、盖上盖子焖三分钟,让红茶释放出来,然后取出红茶包(放一边,下一泡的时候再放入茶壶中泡几分钟取出)。

  6、等水果茶凉到不烫手的温度,加入蜂蜜搅匀即可饮用。

  三花茶

  材料

  金银花15公克,菊花10公克,茉莉花3公克,水500㏄。

  做法

  1.金银花、菊花、茉莉花分别洗净并沥干水份后,备用。

  2.取一干净茶杯,将作法1的材料全部放入杯中,备用。

  3.取500㏄的水煮至沸腾后,沖入作法2的杯中,即可当饮用。

  香草花茶

  材料

  柠檬香茅草3支,香蜂草 2支,甜菊 1支,薄荷2支,金莲花4朵,热水4杯。

  做法

  1.将所有材料分别洗净后沥干水份;柠檬香茅草可剪段或整支折成小段再捆绑。

  2.将柠檬香茅草、香蜂草、甜菊、薄荷放入茶壶中加入滚水(必须淹过材料),第一泡需随即倒掉茶水,再重新倒入开水,最后加入金莲花,约焖3分钟至花草香味释出即可。

  蜂蜜大枣

  材料

  干红枣160克,冰糖35克,水380ml,蜂蜜220ml。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