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睢县:优化能源产业结构 打造绿色经济模式

时间:2022-11-29 16:08:22  来源:  作者:任博文

睢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项目为王,聚焦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新业态,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11月22日,由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与商丘鸿大光电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科研合作平台——鸿大钙钛矿薄膜技术创新中心在牛津大学(苏州)创新中心挂牌亮相,标志着该公司以钙钛矿薄膜大面积制备、薄膜光电等连接中英创新绿色新能源技术在国际舞台崭露头角。

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是牛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工程学和自然科学研究机构。“此次双方致力于高质量钙钛矿材料的开发,掌握制备大面积薄膜器件的关键共性技术,推进钙钛矿材料在太阳能电池、发光器件、激光应用及医学成像技术等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商丘市鸿大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海军表示。

随着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尤其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其中绿色发展成为构建新时代高质量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以光伏电池、能源材料和锂电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风口”。商丘鸿大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光电玻璃制造企业,生产超薄高透光伏玻璃、电加热玻璃、透明显示玻璃、导电玻璃、彩色镀膜发电玻璃等。聚焦太阳能薄膜材料与器件、光伏组件及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柔性电子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创新平台体系,形成了完整的技术和产业链布局。

此次牛津大学-鸿大钙钛矿薄膜技术创新中心的成立,全力推动了睢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新能源企业加快资源共享、人才互补、技术共融,为睢县加快产业倍增、提升产业层次、提高创新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睢县作为河南省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县,谋篇布局优化能源产业结构,率先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打造绿色经济模式,像鸿大光电、绿草地、雄富光电等一大批高新科技能源企业相继落地投产达效。

“我们瞄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广阔空间,大力实施补链固链强链工程,壮大产业规模,打造产业集群,加快工业绿色低碳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加强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创新推动能源低碳转型,激发企业智能技术改造内生动力,逐步实现由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优化升级。”睢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任刘克伟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