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 阔步迈进新征程】袁文丽:在睢县美丽“蝶”变的湖北姑娘

时间:2022-03-03 08:37:58  来源:  作者:黄业波 甄林 博文

“我现在在睢县不但成就了事业,而且落了户,并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可以说安稳又幸福。”在商丘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专理袁文丽谈起自己的创业之路充满自豪。

袁文丽出生在湖北襄阳,15岁就开始到深圳某高新企业打拼。经过10年奋斗,位至企业工程师。然而高昂的房价和遥远的距离让她很难融入深圳的生活,“那时虽然圆了儿时在大城市工作的梦想,却也败给了想要稳定有个家的现实,10年间,往返深圳公司和老家湖北1500多公里的路程,车票攒了一大堆,累了,也怕了。”年轻的她思索再三,毅然选择了辞职返乡。

正处在“谋工”空窗期的时候,袁文丽通过电脑搜索发现,2011年,河南睢县决定走“跳出睢县、放眼全国”的发展思路,着力围绕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谋篇开局。2012年,金振源作为睢县重点招商引资的精密制造科技型企业,在短短180天时间里,完成了一期项目的规划建厂和产品交付。“睢县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县城,我充满好奇,加上我有电子技术特长,很想到睢县试试。”袁文丽说。

2014年,袁文丽背上行囊,第一次来到梦寐以求的睢县。“没想到,睢县是这么的美,美丽的北湖,新鲜的空气,都让我感到兴奋。”很快她到金振源办理了入职手续。 

有科技型企业从业经验的袁文丽很快就适应了工作流程,逐渐显得得心应手,并显示出超人的管理才能,可生活上的困难却接踵而至。“作为湖北人,我们爱吃米饭,碍于生活习惯,我每天都会外出买菜自己做饭。”袁文丽说,每次她买菜时,当地的卖菜大姐都会多给她一些青菜,还时常传授做菜技巧,她慢慢地融入了睢县,也学会了河南话。短短几年时光,袁文丽从普通员工,逐步被提拔为生产组组长、科长,再到资深专理,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在这里,睢县服务是一流的。”袁文丽说,在项目建设上,睢县推行了“1+X”工作法,大力推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锻炼、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的“一线工作法”,为企业派遣首席服务员,解决用工难题,全面推行“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强力优化营商环境,使落户企业快速、长足发展。同时出台了《睢县产业集聚区员工优惠政策》,规定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住建局等16家单位为进入睢县各企业工作的员工提供30多项政府“红利”,保障用工需求,积极完善相关配套设施,投资建成了一大批人才公寓、医疗体系、幼儿园、小学等项目,为企业高效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在这里,我不但获得了事业家庭双丰收,在政治上有更大的收获。”袁文丽说,2015年,金振源在睢县县委组织部和首席服务员的帮助、支持下 ,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由于她的技术水平强、政治思想素质高,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在睢县政府“红利”中享受到一套120平米的人才公寓,并把湖北的父母、儿子接到睢县,安家落户。

“目前,睢县的制鞋产业已达到427家,正向‘中国鞋都’迈进,电子信息产业已步入国际行列,今年又提出‘一座城、一件事、一群人、一起拼、一定赢’的发展理念,说明睢县有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谈起今后打算,袁文丽表示,她现在睢县有一个宽松的创业环境,有一个安稳宜居的家,将在这里实现一生的价值,成为地地道道的睢县人,为睢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