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砥砺奋进的5年】匡城篇: 攻坚克难促发展

时间:2017-09-14 11:11:0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匡城乡

五年来,匡城乡抢抓机遇,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立足本乡实际,团结和依靠全乡广大干群, “有冠必争、有一必夺”,各项工作争取一流,有力地推进了全乡经济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

完善体系促党建

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和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改进服务质量,着力打造乡综合服务大厅及村级便民服务站,将服的职能与群众需求相对接,不断增加并丰富服务窗口的工作职能,进一步夯实了社会矛盾联调、便民实事联办的综合服务工作格局。综合服务大厅坐落在幸福路西侧孔子游匡主题文化公园内,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外观徽派二层建筑设计风格。内设适应现代综合办公服务配置。建筑面积为600平方米,是一座集便民服务、关注民生、基层党建、游客服务、教育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办公服务场所。在袁吴村、南张村建设了便民服务站。将其打造成为集党的基层组织活动阵地、村级办公、便民服务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农民学习教育及建身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场所。

乡党委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党委会,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抽出工作能力强,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实地到各基层采取座谈了解,民意调查,分析研判等形式,对匡城乡39个农村党组织建设的班子结构、文化结构、工作思路、发展规划、组织制度执行、民主科学决策机制落实等方面进行调查,并建立评估档案等台账,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确保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坚强堡垒。

科学规划美环境

千亩桃园赏花.jpg

优美的田园风光

以“游古城、登冢子、拜女娲、赏桃花、吃西瓜”为发展思路,高标准规划建设匡城乡“美丽乡村”,严格按规划建设,努力把匡城乡打造成“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强镇、文化古镇、商业重镇。着重打造“承匡古城”文化品牌。以提升“承匡古城”景区为国家AAA级景区为载体,以省级乡村旅游示范乡为平台,结合历史史实和传说建设了展现“古承匡八景”的幸福文化长廊、视频宣传窗口和承匡古城阙门。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承匡城寺、秦始皇时代老城墙遗址、女娲娘娘诞生地、孔子游匡历史典故为主线,打造承匡古城文化景区,并建设了迎宾广场、孔子游匡主题文化公园、娲皇文化公园等,形成了一步一景。打造生态匡城,修筑环集镇区水系,实施绿化工程。培育发展“千亩桃园”观光旅游农业,大力发展推介远近闻名的“马泗河西瓜”。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天蓝水清”、“人在景中,村在画中”的生态匡城。

抓好招商谋发展

18、.jpg

红火的生产车间

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功引进总投资10亿元的河南源龙集团有限公司的制鞋项目,总占地460亩。一期占地298亩,建成后建筑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先期建设厂房12栋、7层宿舍楼2栋、办公楼1栋,共计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目前,7、8、9号厂房已投入使用,其余9栋厂房建设已经完工。完成了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七层宿舍楼及职工餐厅建设。前期制鞋设备针车330台,罗拉车32台,锤平机8台,喷胶机8台,过胶机8台和两条各长68米制鞋流水生产线已投入生产,目前在岗工人320名。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人民币,年创利税9000余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对我县主导产业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延伸制鞋产业链条,打造中原制鞋产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对进厂工作的工人,匡城乡采取了定期回访制度,开展了“走进员工家庭”活动,及时掌握工人们在厂工作、生活情况,做好后续工作,为他们能够安心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

精神文明建设结硕果

匡城乡星级文明户表彰.jpg

表彰星级文明户

五年来,匡城乡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践行作为根本。围绕“突出一个特色,搞好三个结合,建立一套机制”(即突出历史文化旅游特色,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结合“五个一工程”,结合“双评、双创”,建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文明匡城建设,先后获得了国家AAA级景区、河南省“美丽乡村”试点乡、河南省省级生态乡、商丘市绿化模范乡、商丘市旅游示范乡等荣誉。

昔日女蜗诞生地,今朝风吹瓜果香。如今的匡城,正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古老的城匡古城迎着改革的春风,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准备迎接更加灿烂的明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