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谁不说俺家乡好 脱贫致富看冬枣

时间:2017-09-11 16:34:04  来源:中国报道  作者:曹永钦

河南省睢县平岗镇冬枣种植基地内的冬枣硕果景致

 

西风劲,白云绕,月到中秋艳阳韶。

在那希望田野上,物华天宝知多少。

冬草莓,春樱桃,夏日梅子秋葡萄。

胡堂五年产金果,平岗十载育冬枣。

潮庄遍地生芦笋,西陵榆厢猕猴桃。

转眼秋游时节到,入园采摘自逍遥。

嘉年华,人非老,良辰美景乐淘淘。

谁不说俺家乡好,锦绣襄邑漫歌谣。

 

有树低,有树高,硕果累累压枝梢。是天工,是人巧,满眼翡翠与玛瑙。绿珍珠,赭“元宵”,凰卵龟子真不小。赛荔枝,胜葡萄,深秋养生冰糖枣

秋分早,立冬迟,寒露霜降正当时。旅游观光采冬枣,品鲜养生为美食。

深秋时光,风清气爽,黄花次第,丹桂飘香。中原水城睢县,得水之利,钟灵毓秀,物阜年丰,平岗镇千亩冬枣园又迎来一个丰稔之秋。你看,在那绿茵碧叶之间,虬干金枝梢头,簇簇串串成熟的枣果,赭红如火,青玉泛光,有的像翡翠琥珀晶莹剔透,有的似珍珠玛瑙熠熠生辉,使人望而垂涎。你看,秋和景明,园内游人如织,络绎不绝,采摘鲜果一饱口福,拍照合影留趣枣乡。

  爱侬果,水蜜桃,冰清玉洁甜如酪。纤手摘,碧叶摇,红唇翕动醉凤娇。须看晴日照红妆,枣园深处人妖娆。

 

这千亩冬枣园位于睢县城南20公里处的平岗镇张井村委,紧邻惠河,睢平路穿园而过。园主刘勤亭、王霞云夫妇积十年辛劳探索,耕耘守望着这片冬枣园,除栽培普通冬枣之外,还嫁接培育出了形状各异的辣椒枣、磨盘枣、青梨枣、鸭葫芦枣等十几个特色品种,这些特色冬枣,不但具有理想的食用性,而且极具观赏价值。

庙上福,雁来红,甘冽冰糖醉枣农。春花秋实人生梦,有志者,事竟成。图为刘勤亭夫妇真情畅享耕耘收获的快乐

 

冬枣是枣树的一个栽培品种,也称爱侬果、枣之初、枣儿乐、雁来红、庙上福、苹果枣、冰糖枣等,它是无刺枣树的一个晚熟鲜食优良品种,也是公认的品质上佳的鲜食枣类食品。

绿如玉,赭似晶,枣农血汗十年功。不忘初心种甜蜜,硕果脱贫致富经。惠民政策比甘露,点点滴滴润三农。图为睢县平岗镇党委书记万振涛(右)与冬枣基地主人刘勤亭探讨全镇冬枣种植业发展问题 。    

 

据专业技术资料介绍,冬枣含有丰富的磷、钙、铁、钾、锌等微量元素,冬枣营养极丰富,其维生素C含量是苹果的70倍,梨的100倍,柑橘的16倍,金丝小枣的20倍,素有“活维生素丸”之美誉,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

哪最酥,哪最甜,园主给你作推荐。若无十载风雨路,哪有今日侃侃谈。株株果,颗颗圆,辛劳幸福里面含。珍惜劳动享人生,天道酬勤是真言。

 冬枣还具有养血补肝、健胃消食、镇静降压、润肺解毒之功效。冬枣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和磷酸腺苷等物质,这些物质对治疗人类心血管疾病和防癌、抗癌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弥勒佛,葫芦娃,大肚便便满树爬。金枝之上结圣果,农家园里有童话。

红枸杞,紫辣椒,赭红万点挂树梢。真是十年磨一剑,园主匠心好独到。千呼万唤始出来,才见宝宝丛中笑。谜一般,这冬枣。

冬枣鲜,冬枣圆;冬枣酥,冬枣甜;赛蜜汁,比冰片,入口爽脆敲齿寒,胜过荔枝和桂圆。

惹得你摘我也啖,日子甜甜人百年。

早(枣)使生活更美满,延年益寿养容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