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潮庄镇:扶贫车间就业忙 脱贫路上有保障

时间:2017-09-08 07:29:23  来源:睢县网  作者:黄业波 韩中中

“我在这工作一年多了,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离家又近,干着可好。”近日,潮庄镇胡寺村扶贫车间嘉泰鞋业厂内正在忙碌的周丽芬兴奋地对记者说。

周丽芬是当地的贫困户,由于公公、婆婆身体不好,家里又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她只能在家照顾老人孩子,全靠丈夫在外打工和几亩薄田的微薄收入。嘉泰鞋业入驻胡寺村以来,她在家门口就了业,实现了赚钱、顾家两不误,家里的生活条件也慢慢好转。

周丽芬是潮庄镇广大贫困户在家实现就业脱贫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发挥就业脱贫的作用,围绕睢县打造“中原鞋都”总体思路,积极与客商商谈接洽。去年,胡寺村党支部书记胡春峰与台湾广硕集团投资2000万元兴建的嘉泰鞋业正式投产运行,该厂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各项配套设施完善,可安置就业800余人。

据统计,目前嘉泰鞋业在厂员工中,贫困户占30%左右,是远近闻名的扶贫车间。鞋厂投入运行以来,原副省长王艳玲,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以及市“百企帮百村”工作组等领导先后到嘉泰鞋业考察调研,对该厂在吸纳贫困户就业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2017年6月,经过层层遴选审批,该厂被人社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评审认定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企业”,在就业脱贫工作上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扶贫车间搞好服务,推动企业拿出更多的岗位吸纳年龄大、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更大程度发挥扶贫车间的就业脱贫作用。”潮庄镇党委书记罗诗勇如是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