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砥砺奋进的5年】尚屯篇:惠济河畔展新颜

——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报道

时间:2017-08-28 08:33:3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尚屯镇

党的十八大以来,尚屯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争先晋位 富民强县”总体目标,以“马上办、抓落实”为行动指导,强信念、固根本,抓作风、夯基础,严制度、反腐败,抓民生、促和谐,砥砺前行,务实进取,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谱写了一曲和谐发展的华美乐章。

1480297273443.jpg

举办“马上办 抓落实演讲比赛

基层党建取得新硕果

五年来,尚屯镇坚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工作效率。利用“三五”基层工作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干部政治意识,干部施政、施策水平得到提升,服务意识得到增强;完成了祥府寨、张庄、和庄、牛王套、付庄、周寨等14个村委标准化村室建设,农村得到阵地建设加强;配齐村级两委班子5个,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5个,农村基层组织得到加强,党员信息实施信息化管理,发展农村党员126名;按照“一岗双责、失责问责”要求,着力解决“四风”和腐败问题,形成了纪律约束和自我约束相结合管理机制。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尚屯镇按照“六个一”工作要求,落实“三个显著提高”,因户施策狠抓政策落地、确保帮扶扎实。同时,注重推进项目建设。实施了娄马头、段吉屯、韩庄文化广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和村内道路建设。确定了娄马头、梁庄、回示村脱贫产业。完成了娄马头脱贫车间建设。截至2016年底,全镇共有贫困户1761户5471人,通过转移就业、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已脱贫782户2607人。

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

高标准粮田成效突出。五年来,完成了以回示为中心的万亩粮田项目建设和以娄马头为中心的1.7万亩示范田建设。田间道路得到硬化,安装变压器25台,新打机井97眼,实施了地埋管和地埋线铺设,做到了路相通、沟相连、旱能浇、涝能排、无杂树、机械化作业无障碍,使该区农民既丰产又丰收;种植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农业科技含量逐年提高。一是加大了对农民科技培训力度,在95%以上村委建立科普宣传栏,多次聘请农业专家讲课传授知识,农民科学种养的能力得到提高;二是优质种子和技术得到广泛推广和应用,为该镇农作物产量的提高提供了有力保证;畜牧养殖业发展迅速。充分发挥惠民禽业和金芃乳业“龙头”带动作用,建成牛王套小尾寒羊养殖场一个、常郭屯肉牛养殖场一个,发展了娄马头养猪专业村、段吉屯火鸡养殖专业村、付庄养牛专业村。建成了以娄马头、周寨为中心的生猪养殖小区,带动周边村畜禽养殖业的发展,并切实做好了家禽家畜的防疫工作。

招商引资取得新发展

五年来,尚屯镇党委政府始终把招商引资当做“天字号”工程,按照“定位、定向、定点、定责”的原则,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圆满完成了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同时做好了招工工作,保证了引资企业的正常用工。

 77f6f97a5419615494f0d69ec30ee8c8.jpg

整修一新的牛王广场

美丽乡村取得新推进

五年来,尚屯镇始终按照“完善社区、打造集镇、整治试点、总体推进”的美丽乡村总体工作要求,强力推进美丽乡村工作。一是以完善社区功能,提升品位,提高龙尚社区入住率为目标打造付庄村为示范点,在村内修建了水泥路3.6公里,安装了路灯,建设了文化长廊;二是在提升水平上下功夫。精心打造牛王套试点村,在牛王套村东西两头各竖立过路牌坊一个,修建牛王广场一个,在村内和广场内修建凉亭三个,建成了文化广场;三是把郑永公路、睢蓼路两条公路沿线的韩庄等9个村委作为达标村重点整治,在达标村的基础上,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工作,让美丽乡村在全镇域实现全覆盖。对柴草乱垛、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生产生活物品乱放等问题进行了规范化治理;四是成立了28人的环卫队伍,购买垃圾桶600多个,全镇实施了垃圾统一清运,保证了垃圾清运及时,街道路面整洁;五是加大对“小散乱污”综合整治,完善了“一长三员”工作体系,细化责任,严格追责。对小餐馆治理进行了整治,拆除了黑加油站,取缔了污染企业,群众生活环境大大改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201306231027570471_副本.jpg
 
生态优美的尚屯惠济河段

财政收入取得新增长

五年来,尚屯镇国税、地税、财政、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狠抓了财源建设,积极培植财源,强化了税收征管,做到了应收尽收,杜绝了跑、冒、滴、漏等现象。同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政策,规范财政收支。财政收入超额完成任务。

基础设施取得新完善

对周塔河、小沙河进行了清淤和疏浚,栽植护堤林木7800棵;利用冬春农闲季节,加大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力度,共打机井102眼,修复旧井57眼,做到了旱能浇、涝能排,农业生产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完成了和庄、段吉屯、梁庄、韩庄、周寨、海寨、祥府寨、牛王套、张庄、老庄、荒庄标准化卫生室建设,并配有必要的医疗设施,便利了群众就医。

社会稳定取得新提升

五年来,尚屯镇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利用多种渠道在全镇广泛开展了普法教育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使广大群众达到知法、守法、用法,同时搞好了社会监督;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实行网络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化解调处,五年内共化解矛盾302起,解决纠纷280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案件消灭在村委,基本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县;监控视频确保覆盖到全镇各重点地区,群众安全感指数有较大提高。

6B2A5552_副本.jpg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周,县领导吴海燕、张振华、朱韶等察看尚屯美术馆

睢县老干部参观尚屯美术馆.jpg

我县老干部参观尚屯美术馆

精神文明取得新进步

尚屯镇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和“好公婆、好儿媳评”选活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共评出星级文明户506户,评出好公婆66个、好儿媳56个。净化了社会风气,农村文明程度明显提高。

社会事业取得新跨越

计划生育工作走上规范化轨道。完善了乡所和村室标准化建设,建立了教育、服务、奖惩相结合的服务体系,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均能完成年度目标。连续5年被评为市级优质服务乡镇;加大了对教育投入力度,中、小学危房改造全部完成;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制,5年内没有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医疗卫生事业卓有成效。镇卫生院投资购进了心电图机一台、生化机一套、新增设了针灸科室,医疗技术力量得到加强。全镇每个村委均建立了医疗网点,医疗卫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服务设施逐步改善,农村农民合作医疗得到广泛推行,全镇群众参保率达95%以上;严格按照“4+2”工作法认真开展工作。村民代表会在农村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党群、干群关系得到了进一步改善,民主管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层次。上级下达的支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地全部落实到户;认真落实农村“五保”供养政策,低保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了应保尽保,低保金按时按标准发放,积极帮助优抚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积极推行殡葬改革,红白理事会充分发挥作用,杜绝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陋习,净化了农村风气。

百姓欢歌展笑颜,惠济河畔谱新篇。在今后的工作中,尚屯镇党委、政府决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积极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为推动转型升级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投票点赞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