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商务中心区引领睢县现代服务业有序集聚

时间:2017-04-07 08:33:03  来源:睢县网  作者:黄业波 祝超 谢天

 

  睢县商务中心区企业总部鸟瞰图

  4月5日晚8点,睢县商务中心区中原水城电商园内,刚刚发完最后一单货物的河南优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闫高峰,总算摸到饭碗开始吃晚饭。像他这样为了赶着发货常常不得不延长下班时间,在商务中心区已经入驻的30余家电商中,成了新常态。

  商务中心区,这个孕育在睢县的宠儿犹如一棵长在肥沃土壤中的小树,汲取着能量,迸发着活力。飞速发展的进驻企业让人心潮澎湃,一个个大项目遍地开花,拉动睢县经济迅猛增长。

  截至今年3月底,该商务中心区建成面积1.2平方公里,实现增加值10.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41.3亿元;税收收入1.606亿元;入驻企业146家(其中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87家);个体工商户2714家,共吸纳就业10238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68亿元。各项指标保持了有序、健康、快速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凸显。

  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承载能力。该商务中心区区域内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工程,绿化景观体系等公共配套设施和公园、医院、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投资达1.26亿元。

  推进市场要素集聚,创新提升业态模式。该县投资3.6亿元的睢县金亿国际车城如今人气爆棚,年销售额突破10亿元。县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总投资6.8亿元,正在逐步形成商丘、开封、周口三市接合部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亿丰建材家居市场总投资12亿元,正在打造豫东建材家居及五金机电商品博览综合交易平台。新落成的企业总部中心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该县根据“一栋楼宇即一个专业园区、一栋楼宇即一个产业集群”的发展理念,通过楼宇经济产业链的搭配和完善,招商引税、招才引智、招科引技,打造专业楼宇,发展楼宇经济,为企业提供商务办公、金融、全程政务审批等服务,积极吸引知名企业总部入驻,服务主导产业集聚,打造新兴服务业聚集高地。丹尼斯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3.2亿元,合理配置商业、办公、酒店、文娱、公寓等业态比例与功能组合。

  该县还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宽带中原”示范县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电子商务工作部署,出台各项优惠政策,以中原水城电商园为平台,创新发展“互联网+”模式,积极营造“双创”氛围,邀请知名电商企业、大专院校专家讲师对大学生村官、返乡青年等人员定期进行相关知识培训和交流,为电商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政策保障。目前中原水城电商园一期已投入使用面积17000平方米,吸引入驻电商企业31家,快递企业2家,形成了集商务办公、电商孵化、货运仓储、专业快递、生态配套等全程链式服务,逐步形成了业态创新和服务升级的电子商务创新服务平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