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报道

发展路上:奋力前行气象新

【年终特别策划】我们走在大路上

时间:2017-01-09 17:19:59  来源:  作者:

吉书记2013年掠影 封面封底-1_副本_副本.jpg 

IMG_1147_副本2.jpg

2016年12月8日,市委书记王战营、市长张建慧带领商丘市第四季度四项重点工作巡查观摩组莅临睢县巡查观摩。

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睢县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开放招商、创新驱动为突破口,持续提升,务实重干,着力打造中原鞋都、中原水城、中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中原运动旅游休闲中心,努力建设活力睢县、富强睢县、宜居睢县、和谐睢县、幸福睢县,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快速前行,各项事业在新的征程上高歌猛进。

IMG_5449_副本.jpg

2016年5月10日,中国皮革协会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暨2016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在睢县召开。

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成功承办中国皮革协会七届十次常务理事会暨2016年全国皮革行业协会工作会议及中国皮革产业发展睢县论坛等重要活动。制鞋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完成工业产值125亿元,占全县工业总量的62%以上。产业集聚区提档升级,积极申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招引富锦、特步等项目落地32个,新落地3亿元以上项目4个。预计全年实现利用省外资金63亿元,占市定目标任务的108%;实际利用外资3826万美元,占市定目标任务的106.3%。加快项目实施,实施重点项目135个,截至2016年11月底完成投资77.1亿元,占年度目标的103%。

IMG_4236aaa_副本.jpg

产业集聚区提档升级

IMG_1054_副本2.jpg

IMG_1060_副本3.jpg

主导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全县已发展电商企业116家、开设网店2009个,创建电商孵化园5个,入驻电商企业71家,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点224个,并荣获河南省最具发展潜力农村电商十强县(市)。加快农业提质增效。发展花生、蔬菜、烟叶、药材、杂果等农业专业作物种植区10个,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22家。加快科技创新。新增晶城玻璃、鼎能科技、中喷天润等高新技术企业3家,河南省名牌产品达到4个,河南省著名商标11个,商丘市知名商标5个,成功创建为河南省可持续发展试验区,省级科技孵化器通过验收,新增专利61项,专利数达到363项。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在全市率先组建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保公共资源公开、公平、公正交易。

富士康傅青摄 (1)_副本.jpg

岱隆电子傅青摄_副本1.jpg

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

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弘扬铁人精神、诚信精神、汤斌精神、长霞精神等睢县精神,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提名县城创建迎检。完成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持续深化,妇幼保健院新区基本建成,新建标准化村卫生室64所,新农合参合率达到98.54%。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成功承办首届苏金伞诗会、河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冠军赛。

职业教育_副本.jpg

职业教育勇创一流

DSC_8003_副本.jpg

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不断改善

1478135497924.jpg

文明县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1478136044917.jpg

志愿者服务活动凝心聚力

IMG_9375_副本_副本.jpg

IMG_9449_副本.jpg

 2016年9月9日至11日,首届苏金伞诗会在我县举办。

DSC_2156_副本.jpg

成功举办2016河南省青少年公路自行车冠军赛

人民生活达到新水平。截至2016年12月底,该县预计用于民生支出28.7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6.7%。城乡社会救助制度更加完善,标准进一步提高。新增就业5437人,着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为统揽,探索推行“652工作法”、创新“四大机制”、建设“五大平台”、坚持“八个到村到户”、做到 “六个结合”。在北京举行专家学者及新华网、人民网等新闻媒体参加的脱贫攻坚及城乡一体化研讨会,并成立了由22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睢县经济社会发展顾问团。截至去年10月底,全县累计完成20180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完成年度目标的92%。

IMG_9383_副本.jpg

政通人和、祥和安泰

1478136332946.jpg

城乡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