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守住安全底线 推动安全发展】睢县开展“防灾减灾 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时间:2024-01-27 12:18:20  来源:  作者:

为普及全民急救知识,增强应急救护意识,提升自救互救技能,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1月26日,睢县蓝天综合救援队走进保庙村开展“防灾减灾 自救互救知识”普及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讲解了海姆利克法、心肺复苏、心跳骤停的抢救等急救知识,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现场急救、自救、互救的方法和应注意的事项, 并利用人体模具分别演示了如何正确实施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还为群众发放了社区应急安全知识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宣传手册,让现场群众将安全知识带回家,分享给更多的人。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懂得了一些防灾减灾的知识,还学会了一些救援措施,当突发事件来临的时候,我们该怎样去处理,怎么在保护自己的同时还能帮助他人。”村民李阿姨说道。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大家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提升面对各类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使人人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和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