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检察院持续推动落实最高检“检察建议”之二: 安全邮寄到我家

时间:2022-12-02 09:09:47  来源:睢县检察院  作者:

寄递行业深刻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当今的寄递行业已经成为科技变革孵化器、经济发展加速器、社会安定稳压器。为持续推动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落实,促进寄递行业依法规范履职,11月3日,睢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县邮政管理局和县道交服务中心(物流中心),与相关人员开展座谈,督促睢县韵达、中通、圆通、申通、顺丰等数家快递公司规范寄递工作,持续推进“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强化寄递安全。

座谈会上,睢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同志以最高检发布的寄递行业6起典型案例,以及近年来睢县发生的邮寄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以及邮寄毒品案件为例,详细阐释了邮寄违禁品的危害性,全面梳理了 “实名收寄不严、收寄验视未落实、安全监管不力”等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勤学习、多沟通、常检查、建制度”等改进工作的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县邮政快递及物流中心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的力度,结合典型案例及暴露出的多发易发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着力在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构建监管合力、促进规范履职上下功夫,以全面严格规范履职,促进寄递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睢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