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农业农村局:推行种子“包衣” 促进冬小麦优质高产

时间:2022-10-17 17:50:31  来源:  作者:袁涛

​眼下,睢县各乡镇小麦正在有序播种,为确保全县86.5万亩冬小麦丰产丰收,睢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杜绝白子下地”的原则,积极推广种子“包衣”技术,为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种子“包衣”是防治小麦病虫害的第一项关键措施,具有“一拌多效、事半功倍”和省工省药、绿色环保等优点。为给群众提供方便,睢县许多农资经营门店都推出了免费种子“包衣”服务。

“现在我们群众,在农资店卖麦种,老板免费给拌种,方便的很。”涧岗乡农户黄先生高兴地表示。

农业专家指出种子“包衣”,不仅可以预防多种病害和地下害虫,还能延缓麦蚜、白粉病等中后期病虫害发生期。“通过这几年生产实践,拌种的小麦可以说长势较好,后期病害非常轻,所以说小麦拌种非常有必要”科技特派员、农技推广研究员王中玉提醒说“广大农户朋友,在小麦播种的时候要坚决杜绝白子下地,拌种以后具有以下优点,第一可以起到杀菌、杀虫地效果,比如后期地茎基腐病、还有根腐病、全蚀病以及金针虫、蚜虫都能起到预防地效果。再一点就是提高种子的发芽率、发芽势可以达到一播全苗的目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