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2022年高考落幕 是终点亦是新起点

时间:2022-06-08 23:48:55  来源:  作者:任博文 姜文

6月8日17时,随着最后一个英语考试科目结束的铃声响起,一场以高考之名的青春之战正式落下了帷幕。在各高考考点外,家长们顶着烈日迎接结束考试的考生,期盼他们考出好成绩,走向新的起点。

在睢县第三高级中学考点,走出考场的考生们步履轻快、满是轻松的笑容,共同奔向在外等候多时的父母。徐倩玥和付明月是同班同学,当问起理想的大学和专业时她们告诉记者,自己以后想要从事教师行业或者医生,希望能如愿。“感觉还挺好的,接下来打算跟朋友和家人一起去聚餐,放松放松。”考生徐倩玥和付明月表示。

高考既是考生们的一道重要人生关卡,也寄托着家长们的满满期望,在孩子完成高中学业,实现梦想的同时,家长们也希望孩子能够在这样一场考试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今年的高考马上就要结束了,我特意穿了一身旗袍,带了一束鲜花来迎接我们家的考生,穿旗袍寓意我们家考生有一个好的成绩,带鲜花寓意着前程似锦。”考生家长李芳介绍说。

“今天是孩子最后一次考试,十多年的努力就在这两天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我想亲手送给我女儿一束鲜花为她加油,为她鼓励。”考生家长王素华开心地说。 

走出考场的学生,或喜笑颜开与陪考人击掌相庆,或愁眉不展埋首于等候人怀中。无论怎样,这些青春的瞬间,都将在每一名考生的人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经历了高考的洗礼,孩子们的脸上,多了一份成熟、一份自信、一份对未来的期待,对于他们来说,2022年的高考必将成为青春的美好回忆 。

据了解,高考工作将进入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段。预计6月25日公布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对考生开放高考成绩查询通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