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 扎实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主题活动

时间:2022-05-31 17:54:10  来源:睢县网  作者:住建局

为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创造良好的控烟氛围,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身心健康。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住建局紧紧围绕“烟草威胁环境”主题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统一部署安排。一方面安排专人制作“吸烟有害健康、人人参与控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环境”方面知识宣传彩页;另一方面,对参加宣传活动的人员和事项作出统一安排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学习观看,提高认识。为认真贯彻落实县爱卫会关于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要求,营造健康向上的无烟工作生活环境。5月30日上午,组织人员集中观看了第35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视频,并进行了座谈讨论,通过开展控烟知识学习观看,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烟草威协环境”的认识。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5月31日上午,协同其他部门参与县统一组织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及戒烟对健康的益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有效引导大家共同参与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生活环境。同时我局又通过电子屏幕,微信等方式,宣传吸烟危害的相关知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参与控烟活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条例,各股室办公室及公共区域要张贴禁烟标志,禁止摆放烟品及烟灰缸,人人争做控烟的主人,相互监督,营造无烟工作环境。

开展规劝,加强引导。结合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利用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等各种有效形式,劝导群众为了自己与家人的健康要少吸烟或不吸烟,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环境,为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目前,活动已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无烟日宣传系列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深刻认识到吸烟对身心健康的危害,营造了良好的控烟宣传氛围。今后,住建局将继续认真开展控烟宣传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常态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