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多措并举做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12 09:45:57  来源:睢县网  作者:陆曦

仓廪实,天下安。为切实把国家的粮食管住、管好,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睢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始终紧绷“安全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研究部署。中心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市、县有关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全面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齐抓共管、相互促进,特别是要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把推进基层安全储粮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指导、宣传和督导力度,确保储粮安全和行业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及时指导推进。针对屡查屡犯、防灾减灾工作,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及时发布气象信息,转发省、市、县安委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部署要求,做到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储粮企业,为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赢得主动权。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下发《睢县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防汛救灾应急预案》,要求各级粮储部门要增强紧迫意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安全储粮工作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5月9日上午,县粮食收购储备中心召开了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充分认识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抓紧抓实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通过手机短信、微信、信息网络等形式及时发布汛情、旱情信息和防范措施,并制作宣传版面两块,宣传条幅34条,宣传单3000份。

深入督导巡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县巡察办人员进行了明确分工。采取“一清单、四机制”工作方法,深入全县27个储粮库点进行了全面督导巡查。巡查出屡查屡犯的问题共计69条,其中,基础管理24条;仓储管理34条;安全生产11条。县巡查办将根据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指导,继续进行巡查督导,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