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房产中心:全员上岗,主动作为,打赢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1-14 09:25: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肖寒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多源输入、多点并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任务对于我县仍然十分艰巨,特别是县域内各小区,人多面广,为科学、规范、有效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房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充实大到各小区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共抗疫情。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该中心多次召开所辖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压推进会议,制作宣传横幅标语若干条发放给各小区物业公司,每个小区不少于两条,并要求各物管小区和驻小区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做好排查制度,做到“五个必须”,夯实“四方责任”。

积极宣传,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指导物业服务企业防控工作,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加强与属地政府、卫生防疫机构联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睢的人员、车辆做好登记、排查、监督,对小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码扫描等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在岗值班制度,并叮嘱物业管理企业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密切关注政府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通过业主微信群、小区电子屏、高音喇叭等多种渠道,宣传疫病预防等知识,引导业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注意遮、适度运动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醒业主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加强对物业管理区域的卫生保洁、消杀,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对电梯按键、门把手、门禁开关等设备重点清洁和消毒。

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保障。领导组所有成员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及时接听和处置小区疫情防控情况,确保信息畅通,以利于有效应对,规范处置。该中心根据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储备了消毒用品、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控物资,做好应急演练,提升防控能力,对双节期间物管小区的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生产生活保障等做好准备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