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坚守”度佳节 元旦我在岗(二)

时间:2022-01-03 16:21:59  来源:  作者:睢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综合报道

元旦假期,万家团圆。睢县一些行业人员由于工作性质特殊,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工作度过元旦假期。

假期期间,睢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进车站、进病房、进机关……用一个个鲜活的镜头记录下他们工作的点滴,他们虽然是社会普通的一员,但因为有坚守,因为有敬业,因为有责任,他们舍弃小家的团圆,换来万家团圆,是他们的辛勤付出,让大家能够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佳节,是他们的执着与坚守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加美好。向节日里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致敬,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尊重的人。

在睢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记者看到,11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依旧忙碌,急促的键盘声、电话铃声、通话声此起彼伏,接警员褚慧丽与同事们一起通过电话和一个个报警人交流着。

作为特殊行业,110接警服务台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哪怕是一分钟都是不能停的,春夏秋冬,清晨日落,褚慧丽和同事们早已习惯了这种工作。

“几年来,我从未在这个节日跟家人呆过一天。对我来说,这里是我的第二个‘家’,也是最能让我安心过节的地方。”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褚慧丽说道。

作为一名接警员,褚慧丽深知工作的重要性,也深知自己肩上责任重大。她用责任心和使命感,与前方的民警并肩作战,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您好,这里是12345热线,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 元旦假期期间,在我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中心,话务员们一如既往地接听电话、记录工单、转接派单,对每一道程序都一丝不苟。

当很多人还沉浸在假期的梦乡中时,对于话务员黄超洁来说,元旦上班,只是一个正常班而已,每天都要负责接听电话、记录等工作,有时忙起来,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一口。        

“我的职责就是做好基础服务,尤其现在正是元旦假期,我的工作更应该为大家排忧解难,我也很有成就感。”黄超洁说,这已不是她第一次在节假日坚守岗位,但她并不觉得辛苦,因为她的付出是值得的。“每接到百姓的诉求时,我都会细心对待,每当老百姓的诉求得到了解决时,自己会感到特别的欣慰。”

记者注意到,在服务大厅内的大屏上,实时滚动着12345热线的有关数据,一组组数据背后,体现的是话务人员的默默付出,是她们为这座城市平安与和谐的辛苦劳作。

我县幸福花园小区保安人员坚持对小区加大巡逻力度,加强门卫值班、车辆进出登记等制度,确保小区的安宁、祥和。

物业保安吴兴民告诉记者:“元旦期间,我们保安24个小时坚守岗位,没有假期,轮流执勤为业主保驾护航。”

国网睢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加大了对电力设施设备的巡视巡查力度,确保设施设备安全高效运行。节日期间他们坚守岗位,穿梭于设备间、电梯间,用各种工具解除问题,他们能文能武,可以说出理论,更能实际运用,只为了业主的方便。

迈进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在迈入新年之际,我县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坚守岗位,传递温暖,用汗水浇灌收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让我们向那些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与祝福,共同致敬这些新时代最美奋斗者!让我们以崭新的面貌,满怀信心,奔向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