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全力开展农村“危房住人”排查清理工作

时间:2021-12-28 09:10:46  来源:睢县网  作者:住建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全面实现农村住房“危房不住人 住人无危房”目标,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住建局集中利用12月25日至27日三天时间,全力开展农村“危房住人情况”重点排查清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危房住人情况的排查、处置是否到位,直接关系着群众的安危。住建局即时召开了农村房屋“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此次农村危房入户重点排查任务、范围、方式及程序进行安排,根据局脱贫攻坚期间农村危房排查整治人员任务分工要求,由局各主管领导带领各组排查人员认真排查,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二是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农村“危房住人”(村委网格遍查、局重点抽查,领导督查)三遍查要求,积极与乡镇对接,在各村对农村房屋危房是否住人情况网格式遍查的基础上,对各乡镇农村危房是否住人情况采取重点排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确保排查情况摸得情、情况实,不走形式。三是多形式开展排查。为快速推进此次排查活动,三天来,住建局抽调近300人,组织100多个排查小组,不畏天气寒冷刺骨,对全县20个乡镇545个行政村的4000余户三类监测户危房住人情况实施全面普查。重点关注独居老人、五保户、残疾人户等特殊人群的住房。同时对其它一般农户住房情况采取随机抽查方式,看是否有危房住人情况,是否存在危房内有生活居住痕迹,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及时与乡镇协调解决,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督促整改到位。对排查工作进行汇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全面掌握困难群众的住房情况。如发现有危房住人的现象,及时向各乡镇反馈进行快速清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全面实现农村房屋“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目标,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农村脱贫攻坚成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