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大棚大蒜越冬期技术指导

时间:2021-11-29 10:57:1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周平平 王中玉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决策部署,以健全防止返品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为抓手,深入排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中的短板弱项,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到帮扶村后台乡李庄、王行等脱贫产业蔬菜种植基地,指导大棚里面的大蒜做好越冬期管理。

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建议:大棚种植蒜苗元旦节前后即将上市,当前管理非常关键,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管理:1、水分管理:用温度不低于15℃的水浇淋蒜苗,栽培后至生长前期浇大水,苗高15厘米左右的中期浇中水,收割前3~4天的生长后期浇小水。浇水次数要视架床上的土壤干湿情况而定。2、温度控制:要保持大棚膜面的清洁,提高透光性,以获得较多的光照时间。架床的温度要求为齐苗前,白天为24℃~26℃,夜间为20℃~22℃;齐苗后,白天22℃~24℃,夜间18℃~22℃;苗高15厘米左右,白天16℃~22℃,夜间16℃~18℃;收割时,白天18℃,夜间12℃。3、大蒜病虫害防治要遵循以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原则,做到未病先治。①冬前,两叶一心期可用40%乐果1 000倍液喷洒,防治潜叶蝇1次;发 现田间有蒜蛆活动,用敌百虫或50%辛硫磷乳剂500~1000倍液喷 洒;对受病虫危害的,则拔除病株,防止蔓延,并用90%的敌百 虫800倍液灌根防治。②大蒜春季易发 生叶枯病、疫病、灰霉病等;要及时喷施百菌清、速克灵、甲霜 灵、克露等农药进行防治。③用40%乐果1000倍液喷洒,可防治根蛆。可用糖醋液诱杀冬蝇和葱蝇。在大蒜采薹期间和蒜头收获前15天不允许使用农药,请根据情况做好提前预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