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20 10:10:42  来源:睢县网  作者:住建局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住建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生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从群众需求出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一切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完善审批体系、转变服务理念,抓好“容缺审批+承诺制”工作落实,推动更多住建领域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零跑腿”,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快捷度、 满意度。

二是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扎实开展窨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以做好民生工作为切入点,对县城市区域窨井盖实施地毯式、拉网式梳理排查。目前,已排查城区道路窨井盖排查15000多个,对发现的问题将进行逐个整改落实。

三是加快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步伐。睢县2021年将对县老法院家属院,林业局家属院、水利局家属院三个小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共涉及120户,改造总面积1.02万㎡。今年以来,住建局采取发放政策宣传单、入户走访座谈等形式向广大居民住户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方案。截至目前,三个小区入户调查征求意见已经完成,老法院小区已经开始实施改造,楼梯间粉刷已经完成,外墙漆改造已经完成50%。

四是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需求。随着县城区内人口逐年增加和经济的飞速发展,县老城区现有的主、支管网因年限久远,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加之水源井水泵老化严重,出水量小,无法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为提高供水质量及供水能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及用水需求,自来水公司积极申请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老城区3500户居民的改造,铺设管网20万米,开挖管沟45000米。随着改造的进行老城区供水压力大大提高,水质安全得到了保障。

五是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住建局积极发挥牵头部门职能作用,主动靠前,多方协调,促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建设运营。截至目前,已完成11个乡镇的农村污水处理厂建设,且已达到运营条件。铺设配套污水管网5万余米,剩余9个乡镇现已完成基础资料的收集,4月底将全部完成厂区选址,年底前将全部建设完成。

六是加快推进乡镇燃气管网建设。农村燃气建设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清洁能源和安全管理的迫切需要。住建局站在讲政治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乡镇燃气建设工作。截至目前,睢县城市规划区域主要道路燃气管网覆盖率超过90%,沿线周边用户基本实现天燃气管道供气。全县乡镇已铺设燃气管道13.6公里,提升了群众宜居生活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