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自然资源局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筑牢“三道防线”

时间:2020-01-12 14:21:55  来源:  作者:吴晓洁 闫汉宁

临近年末,春节将至,睢县自然资源局开展节前集体廉政教育,对春节期间纪律作风敲响“警钟”,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度过轻松、愉快、勤俭、清廉的节日。

会议上,传达了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定要清醒认识形势,越到“年关”,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思想防线,带头遵纪守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得越规越矩,局督查室和纪检室将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政监督工作,严防“节日腐败”,确保全体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文明祥和、轻松愉悦的新春佳节。

党组书记李保刚强调,节假日期间,将持续加强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生活圈”管理,精心筑牢“三道防线”。一是筑牢机关防线。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管理制度,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提倡做什么,禁止做什么进行明确规定,作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生活行为准则。同时,坚持重大情况报告制度,规定党员干部业余时间参加的重要社会活动、家庭发生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单位汇报,主动接受监督,严禁组织或参加“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做到纯洁“朋友圈”、管好“生活圈”。二是筑牢家庭防线。引导党员干部算清政治、经济、人生、家庭“四本帐”,以“珍惜工作岗位、珍惜集体荣誉、珍惜个人前途、珍惜家庭幸福”为主要内容,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同时,召集发送廉政短信、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家庭成员做好廉政“守门员”。三是筑牢社会防线。公布党员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监督电话,在局机关设立意见箱,由局纪检室统一管理,对群众举报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及不遵守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的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及时掌握了解本系统党员干部在社会上的表现,对表现差的干部职工,一旦认定,进行约谈问责,做到监督好“生活圈”。

通过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警钟长鸣,经得住“年终廉考”,做到干干净净过节,清清白白过“廉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