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三项举措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1-08 11:39:35  来源:睢县网  作者:马雷

县卫健委按照《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实施方案》要求,强化三项措施,对标对表,深挖问题,抓好整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县卫健委对照整治重点,将需要整改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分门别类,细化为11项,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到了问题梳理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整改工作措施。⑴抓好25种大病集中救助救治工作。目前,全县483名25种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已救治293名,正在救治190名,集中救治率100%。⑵加强慢性病管理。目前,全县118个贫困村实现了签约服务全覆盖,贫困家庭签约率达到100%。⑶加强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目前,全县118个贫困村全部实现标准化卫生室全覆盖,并配有一名合格村医。⑷努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实行先看病、后付费,不收押金;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和“等额对调”,探索建立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新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以上措施,我县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⑸强化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在落实好普惠健康扶贫政策的同时,实行“3+N”模式,持续落实“两免四提一降一补”、人身意外伤害险、特种病救助保险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对通过各类报销和救助后仍有困难的重病救助对象,实行健康扶贫资金池兜底救助。通过以上措施,我县贫困人口报销率达到90%。

三是做好下步工作谋划。在下步工作中,将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健康扶贫相结合、与综合医改相结合、与“三项活动”相结合,重点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方面实现新突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