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欠工友钱赖账不还 听说要拘留忙履行

时间:2018-09-12 08:19:06  来源:睢县网  作者:褚莉莉

9月6日,在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申请人轩某领到了全部执行款,喜笑颜开,激动地说:“周某欠俺三年了,天天推拖不还,可愁死俺了。谢谢宋局长,谢谢咱睢县法院!”淳朴的轩某紧紧握着承办法官宋忠辉的手,表达着对睢县法院衷心的感谢。

原来,轩某、周某二人在工地上干活相识,2015年2月15日,周某因资金紧张向轩某借款10000元,并一再承诺等工程款下来立即偿还。然而一等再等,周某并没有要还钱的意思。轩某多次催要,周某却一直推拖。轩某无奈,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睢县法院审理后于2018年6月30日判决周某给付轩某借款10000元。后周某以没钱为由无视生效的判决,拒不给付。轩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周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周某履行法律义务。承办该案件的宋局长也多次去周某家中,做其思想工作,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但周某却耍起小“聪明”,打“马虎眼”,觉得这样拖下去就可逃过履行法律义务。法院经过网络查控,发现周某名下并没有存款、车辆、房产等财产。周某更加觉得法院在他身上找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就会无计可施,再加上欠款也就区区一万元,法院才不会下大工夫执行,等时间长了,一切都会不了了之,就这样周某做起了自己编织的黄粱美梦。

然而,睢县法院的快速执行很快打破了周某的“美梦”。9月6日,法院将周某拘传至法院,宋忠辉再次向其明理释法,如果拒不履行生效的判决,将会被司法拘留15天。一听到会被拘留,周某顿时心慌了,吓得腿都软了,忙向宋忠辉求情,“宋局长,我知道错了,我这就让俺家人把钱送过来,您千万别就留我啊!”很快,周某的家人送来了全部执行款,此民间借贷纠纷得以圆满执结。

一直以来,睢县法院为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不让生效的法律文书变成法律“白条”,不断努力,采取多种措施,砥砺前行,确保让申请人在每件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