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国土资源局认真做好信访问题整改再次提升部门服务形象

时间:2018-09-06 10:19:12  来源:睢县网  作者:朱艳红

睢县国土资源局为推动全面扎实做好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任务到位、措施到位、取得实效,该局认真处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的工作实际,坚持“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开展整改工作,得到信访群众满意,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任务。制定了整改方案,由该局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分包乡镇领导负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抓好落实。明确了各股室负责人、各国土资源所所长为整改落实的直接责任人。

二是定期排查,责任到人。局机关各股室、基层所坚持月月摸底,排查涉及不稳定因素,并责任到人,限期化解,包干稳控。

三是跟踪督办,推动解决。对已办结的信访案,进行逐案“回头看”,看是否落实了处理意见,看是否案结事了。特别对老信访户、老缠访户要高度重视,查清事“未了”根源,配合相关部门作深入细致的政策解释和疏导工作,让其彻底息诉、息访。

四是精心组织,妥善处置。各乡镇国土所集中组织力量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妥善处置苗头隐患。对近三年年来发生的信访案件,尤其是对有集体上访和个人缠访闹访倾向的突出信访问题重点排查,确保不留空档和死角。对排查发现的信访案件,逐案建立台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和化解时限,着重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对排查出的15件重点信访案件已全部落实包案领导和责任人,其中8件已息诉化解。

五是精准甄别,做好解释。依法分类处理投诉请求,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依法信访,转变一些群众“信访不信法”的观念。对一些疑难复杂的投诉请求,充分与相关部门沟通,共同做好甄别、引导工作,让群众的投诉请求按照清单走得通,更有效快速解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