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局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18-04-23 10:22:1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农业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睢县农业局本着“着力治本、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和属地管理原则,以强化种子、农药、肥料管理为突破口,切实有效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较好地保护了农民利益,维护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和春季农业生产安全。

一、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主题宣传周活动。4月16-22日,县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1周的“放心农资进乡村,打假护农保春耕”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共悬挂横幅10条,发放《教你如何购种》、《真假农药如何鉴别》、《肥料的鉴别和使用》等各类农资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累计接待农民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持续营造了打假护农保春耕的浓厚氛围,显著提升了农民群众鉴别农资优劣的能力和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二、进一步强化农资经营门店监管力度。县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队集中对全县备案农资经营门店实施春季集中执法检查,组织开展了种子质量抽检,并与监管对象逐一签订了农资监管责任书,明确要求全县各农资经营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坚持正规渠道采购农资,始终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好全县农资市场良好秩序,保障我县春播期间农业生产安全稳定。

三、为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保驾护航。目前,我县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此次治理行动重点针对农业投入品在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创建期间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县农业局农业综合执法队将进一步强化对我县重点农资经营单位的监督执法检查,一旦发现农资经营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依规从快从严进行处罚,绝不姑息,确保我县农资领域无重大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执法车辆30台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200家,查出问题30项,查处涉嫌违法经营农资20余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