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产业集聚区

时间:2017-09-10 14:57:0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卫计委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9月9日上午,睢县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进企业既“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南若男佳人服饰有限公司举行。县卫计委组织县120急救指挥中心、县中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及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参与了这次活动。

今年9月9日是第18个“世界急救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睢县红十字会开展本次活动,旨在使急救知识宣传工作不断扩大,在群众中普及卫生急救知识,增强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故造成伤害的自我互救能力;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红十字会工作,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活动现场,睢县红十字会医疗志愿者中来自中医院急诊科的专家河南若男佳人服饰有限公司100余名员工进行了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培训。向若男佳人服饰的员工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救护原理及应急救护的技术技能,同时介绍了应急救护的原则、目的和程序,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理论知识。

为了使员工们掌握所学的应急救护理论知识,红十字医疗志愿服务队随后又在三楼大厅进行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现场模拟演练,并和企业员工互动、手把手现场教他们演练,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睢县红十字会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设急救知识宣传展板,发放急救知识宣传资料,应急救护知识演练。并向其企业员工宣传新颁布的 红十字法、普及急救知识和器官捐献知识。

据了解,县红十字会在9月9日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组织志愿者开展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希望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常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的能力。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