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畜牧局积极开展蛋禽养殖质量安全排查活动

时间:2017-09-06 15:04:40  来源:睢县网  作者:畜牧局

为进一步切实加强蛋禽养殖投入品和环境管理,防止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禽蛋产品。睢县畜牧局在接到《商丘市畜牧局关于切实加强蛋禽养殖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商牧〔2017〕148号)的文件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组织所有执法力量于9月2日至9月4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面排查活动,至目前已圆满结束。

一、排查范围

全县范围内的蛋禽饲料生产企业、兽药生产经营单位和养殖场(户)。

  二、排查重点

重点针对氟虫腈违法使用问题,检查我县较具规模的蛋禽养殖企业和蛋禽饲料生产企业。现场查看蛋禽养殖企业是否按照养殖技术规范进行饲养、是否使用含有氟虫腈成分的各种卫生杀毒剂,以及蛋禽饲料生产企业原料和添加剂采购、入库情况。

三、排查情况

以养殖场原料库房、添加剂库房为检查重点,着重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饲料原料目录》《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和允许使用的药物饲料添加剂品种选用原料,严查企业是否有将三个目录以外的任何物质添加到饲料中的行为;检查饲料经营店在经营环节是否存在拆包、分装、添加其他物质等再加工行为;检查兽药经营店是否存在将氟虫腈作为兽药来销售的行为。严防氟虫腈在生产经营各环节对饲料原料和产品造成污染。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排查养殖场(户)84个,检查饲料生产企业2个,饲料经营企业41个,兽药生产企业1个,经营企业8个,发放主体责任告知书84份,《农业部禁用兽药目录》150份,同时启动了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出10个蛋鸡场鸡蛋进行监督检测,抽检鸡蛋11个批次。现已委托市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进行监测,将进一步提升我县畜产品舆情监测能力,有利于的改进监管工作措施。

四、排查结果

至目前我县范围内未发现使用氟虫腈现象。

五、下步打算

今后我县将继续组织加强蛋禽养殖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将再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养殖户及饲料兽药经销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坚守道德底线,切实维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