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卫生计生委“五位一体”打好卫生计生工作“宣传牌”

时间:2016-08-29 09:58:04  来源:睢县网  作者:马雷

为了更好地让宣传教育在整个卫生计生工作中发挥先导作用,睢县卫生计生委努力打造环境、媒体、阵地、入户、活动“五位一体”宣传服务体系,加大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力度,有利地推动了全县卫生计生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环境宣传。通过设立宣传栏和宣传橱窗、粉刷更新宣传标语、建立宣传一条街、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卫生和计划生育政策,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卫生计生知识知晓率。今年以来,该县在睢蓼公路建成了5公里的宣传一条街,在县城中心大街等地设立了高标准宣传橱窗,利用水口路和北湖公园电子显示屏播放计生政策,在各乡镇主要街道书写、更新宣传墙标755条。

二是强化媒体宣传。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卫生计生网站、在县电视台和广播电台设立卫生计生专栏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孕前优生项目、计生奖励扶助政策以及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和避孕节育知识等。截止目前,共向群众发送计生短信3.8万条。

三是强化阵地宣传。该县卫计委在县产业集聚区豪烽鞋业、华莹鞋业和金振源电子有限公司设立服务站点,在为流动人口提供健康体检、传染病防治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的同时,以站点为宣传阵地,采取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宣传围裙等方式,宣传卫生计生科普知识。

四是强化入户宣传。县乡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在开展精准扶贫、人口信息核查、秸秆禁烧等工作时,将人口计生委宣传年画、《致广大待孕夫妇的一封信》、宣传折页等发放到群众手中。

五是强化活动宣传。该县城郊乡、白庙乡、潮庄镇等乡镇分别组建了文艺宣传队,在“5·29”、“ 7·11”、“ 9·25”等重要纪念日期间,队员们在人口文化广场开展腰鼓、广场舞大赛以及戏剧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变卫生计生政策“板着脸说教”为“扭起来宣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