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国土资源局四措并举切实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5-04-21 08:00:00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靓

睢县国土资源局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机关作风和效能问题,采取四个方面措施,加强学习教育,创新机制制度,严格问责追究,健全作风效能工作机制,切实推进该局作风建设。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该局利用每周二、五下午学习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加强《河南省行政效能监察办法》、《商丘市“三治三提”明察暗访监督问责制度》、《商丘市行政效能问责办法》、《睢县国土资源局工作制度》以及国土所各项日常管理制度的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提高国土资源管理水平。

二、完善制度,改进作风。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一是完善了考勤制度,由原来机关工作人员上班签到转换为上下班四签到;二是完善了机关工作人员外出登记制度,制订《机关工作人员外出情况登记表》,机关工作人员因公或因私外出情况均可考察;三是完善了效能公示制度,在局机关执行效能公示的同时,为基层21个乡镇国土所统一设置 “效能监督公示牌”,注明工作人员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投诉电话等内容。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始终保持电话24小时开机,方便群众咨询、接受社会监督,受理群众举报,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以严治散,强化责任。局督查室、纪检室将各单位作风纪律情况,列入日常巡查督查内容,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局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不力、群众反映问题比较集中、作风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做到作风建设更加严实,惩治更加严厉,干部管理更加严紧,制度建设更加严密。一旦发现违规行为,按照《商丘市行政效能问责办法》以及《睢县国土资源局工作制度》严肃处理。

四、开展活动,树立形象。为树立国土部门形象,该局开展了“三亮三评”活动。 “三亮”即亮个人身份、亮岗位职责、亮单位承诺。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全面推行“挂牌上岗”、“岗位职责公开”、“单位承诺公开”;“三评”即评议领导班子、评议机关股室、评议基层站所。从机关到基层所、从班子到职工,都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与评议,努力塑造国土资源系统良好形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