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国土资源局 构筑“三道防线”强化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行为动态管理

时间:2014-05-19 18:30: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杨玉英

为进一步深化风险防范工作,延伸风险防控领域,化解和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防范各类违法违纪案件发生,睢县国土资源局精心构筑“三道防线”,加强对全辖员工八小时之外行为的动态管理。

一、构筑机关防线,充分发挥其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管理的主导作用。一是健全八小时以外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了《睢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作为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行为准则,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提倡做什么,禁止做什么进行明确规定。二是坚持重大情况报告制度。规定党员干部业余时间参加的重要社会活动、家庭发生的重要情况要及时向本单位或部门汇报,主动接受监督。三是建立预警制度。一旦发现干部职工有违法违纪苗头,由主管领导或股室负责人及时对其进行提醒、诫勉谈话,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构筑家庭防线,充分发挥家属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管理的辅助作用。一是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算清政治、经济、人生、家庭“四本帐”,保持清醒的头脑。以“珍惜工作岗位、珍惜手中权力、珍惜集体荣誉、珍惜个人前途、珍惜家庭幸福”为主要内容,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二是定期召开干部职工家属座谈会,向家属通报工作情况,提出希望和要求,请干部职工家属理解关心支持工作,并听取家属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建立与干部职工家属联系制度,每季度送发一份“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家属监督卡”,让家属针对所列的监督内容实事求是地填写,对反馈情况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四是开展“贤内助”、“廉内助”和“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家属在反腐倡廉活动中“宣讲员”、“守门员”和“监督员”的作用。

 三、构筑社会防线,充分发挥群众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管理的监督作用。一是公布睢县国土资源局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监督电话,在局机关设立意见箱,由纪检监察室负责管理,对群众举报的员工违法违纪及不遵守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的进行严肃查处。二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及时了解局干部职工在社会上的表现。不定期邀请社会监督员、服务单位负责人等进行座谈,让其对干部职工业余活动行使监督反映权、劝阻制止权和批评建议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