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认真布置“五一”黄金周旅游工作

时间:2014-04-28 09:34:52  来源:睢县网  作者:郇国亭

“五·一”黄金周将至,为给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专项工作领导组,及时召开党组会、党员会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迅速、全面、准确传达县领导的最新要求,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景区管理工作,确保“五·一”黄金周旅游景区安全欢乐。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例会制度。成立专项工作领导组,定期召开景点负责人和责任人参加的景区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会,及时将前一时间段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工作经验和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安排部署当日具体工作,重点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细化分解,责任落实到人。按照北湖创建国家4A级景区的标准和要求,将北湖景区管理区域进行了细化分解,根据景点管理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要求每个人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制作了分管领导与责任人管理区域公示标牌6块,分别安装在责任景点的突出位置,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三是创新模式,实行门前三包。为给游客营造一个干净卫生、休闲舒适的旅游环境,针对景区内摊点多、游客多、易产生垃圾的现状,将不同景点分解为若干小块,具体到人,实行“责任管理”制度,人人头上有目标,及时跟踪保洁,确保环境干净卫生;积极与各摊点经营者签订“三包”管理协议书,划分“三包”区域,收缴违约压金,认真进行监督管理,开展自查、互查、评比活动,表彰先进,督促落后,严惩违约,确保摊点周边环境整洁。

四是领导带头,开展义务劳动。“五·一”黄金周前夕,领导带头与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到旅游景点进行义务劳动,打捞漂浮物、清理垃圾杂物、打扫环境卫生等,凸显管理者的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环境、净化美化家园,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五是强化监管,确保旅游安全。按照4A级景区管理要求,联合县安监、工商、供电、公安等部门对北湖公园、凤凰湖、甘菊湖、睢杞战役纪念馆等景点及观光游船、大型游乐设备、休闲娱乐设施、供电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重点排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悬挂安全警示标语126条,制定安全救援预案,确保旅游接待安全。

六是丰富内容,开展旅游活动。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推出打腰鼓、唢呐表演、文物展览、皮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文化活动项目,以及举办大型车展活动,营造节日欢乐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