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化

感恩修书礼 孝善正传承

河南省睢县胡堂乡打造“豫东孝善第一乡”花絮

时间:2019-05-24 15:36:35  来源:中国报道  作者:曹永钦 高磊

中国报道讯(曹永钦 高磊报道)2018年6月,睢县胡堂乡在该乡李窑村首开孝善活动,吹起一缕孝善暖风,竖起了打造“豫东孝善第一村”的风标。一年来,孝善活动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全乡上下正悄悄地发生着深刻变化。弘扬孝道,颂扬党恩,纯正民风,振兴乡村,社会效果一步一步凸显。2019年元月,胡堂乡正式启动了打造“豫东孝善第一乡”工程。胡堂乡党委、政府不失时机,因势利导,以传统节日、红色节庆、适时节点为契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孝善活动,推动孝善活动在全乡迅速、广泛、深入地开展起来。正因为这项活动接地气、应天时、顺民意,精准把握了时代脉动,回应了社会诉求,很快受到了社会各界地关注、认同和赞誉,在全县乃至豫东引起了强烈反响。近段时间,全乡各个行政村结合各自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孝善活动,这个乡的孝善活动正在蔚成风气。

我在红旗下成长。从小,国旗就在我心中!(现场,举行升国旗仪式)

2019年5月19日,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笔者在该乡采风,来到王营行政村“第三届孝善文化节”现场,目睹了这个村孝善活动开展的生动场景。他们的这次活动以“让孩子学会感恩;传承孝道从孩子抓起”为主题,把孝善活动引向深入,争创“文明孝善村”。下面是一组现场活动掠影——

睢县胡堂乡党委书记徐照华(左一)为王营村优秀少年颁发奖品

睢县胡堂乡王营村“两委”成员重温孝善誓词

纯真的孩子面对话筒呼喊:“妈妈,我爱您!”

初学感恩的孩子为老人端饺子

幸福饺子宴,口口味道鲜。书礼传家宝,百善孝为先。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