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化

孝善之乡 秀美胡堂——河南省睢县胡堂乡隆重举办第四届孝善文化节

时间:2019-05-04 08:44:34  来源:中国报道网  作者:

 

中国报道讯(曹永钦 高磊 报道) 2019年4月29日,艳阳高照,春风荡漾,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由睢县胡堂乡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孝善文化节”在当代著名诗人苏金伞的故里——胡堂乡东郭店行政村文化广场上隆重举行。
 

5-1Z501092256257.jpg

河南省睢县胡堂乡第四届孝善文化节活动现场

      这届孝道文化节活动的主题是:劳动者最美丽,劳动者最可敬,劳动者最光荣。这届孝道文化节作为一个鲜活的生命载体,就是要向劳作一生的父母致敬;向辛勤的环卫工人致敬;向伟大的劳动人民致敬。
 
5-1Z501092433295.jpg
 
现场升国旗仪式
 
      该乡乡村两级干部、17个行政村的群众代表、睢县部分驻胡堂乡扶贫工作队、全乡环卫工人代表、好公婆好儿媳代表以及孝善活动志愿者等1000多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中共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等领导亲临现场,并参加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5-1Z501092559248.jpg
 
胡堂乡政府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百善孝为先。自2018年6月,胡堂乡开展了打造“豫东孝善第一村”活动。近一年来,孝善风尚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全乡上下悄悄地发生着深刻的变化,扬孝道,颂党恩,正民风,助脱贫,社会效果逐渐凸显。今年元月,胡堂乡正式启动了打造“豫东孝善第一乡”工程,孝善活动在全乡迅速、广泛、深入地开展起来。正因为这项活动接地气、应天时、顺民意,精准把握了时代脉动,很快受到了社会各界地关注、认同和赞誉,在全县乃至豫东引起了强烈反响。
 
5-1Z501092U2620.jpg
 
亲情感恩现场体验
 
      全乡呈现出一派民风转变、民力凝聚、民心向善的良好局面。不长的时间,全乡文明程度明显提升,村风民风明显向好,并涌现出一大批孝善敬老模范,好公婆、好儿媳层出不穷,卫生模范、环卫标兵受到表彰推崇,脱贫致富成为时尚、楷模。
 
5-1Z501092J2622.jpg
 
胡堂乡党委政府领导领诵孝善誓言
 
      在这届孝善文化节上,他们前后共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乡党委政府领导领诵孝善誓言、表彰40名优秀保洁员、亲情感恩现场体验、孝善蓓蕾文艺演出、开设老人阳光饺子宴等项目。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热烈庄严,春风十里,乡愁满满。
 
5-1Z501092955616.jpg
 
胡堂乡孝善志愿者为幸福老人包饺子
 
      这次活动结束后,当我们问到打造“豫东孝善第一乡”的愿景时,该乡党委书记徐照华告诉我们:胡堂乡党委、政府坚持因势利导,顺风顺水,充分利用传统文化节日和具有纪念意义的红色节日,采用“一届一主题”的做法,以孝善文化为主线,多形式、多角度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乡村全面振兴战略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决心用三年时间,将胡堂乡打造成“豫东孝善第一乡”。让“孝善”成为胡堂乡的“金字招牌”,让“每日一孝”“每日一善”成为胡堂乡全体干群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行为习惯,并以此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让全乡老百姓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5-1Z501094640N6.jpg
 
胡堂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为40名优秀保洁员颁发证书和奖品
 
b594b977fc72ef27b3ea67ca85185df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