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马创业:创业当老板 摘掉贫困帽

时间:2018-07-20 09:19:36  来源:睢县网  作者:甄 林

   7月15日,在睢县匡城乡马泗河村一个庭院里,封闭的厂房内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的景象:泡料、铺丝、制模、凉线……工人忙得不亦乐乎。“马创业以前穷得叮当响,这两年不得了,不仅脱了贫,还当上了老板。”帮扶责任人刘绪刚介绍说。

  1982年出生的马创业于2008年结婚,婚后,妻子4年没有生育,他们辗转于各大医院,花费了大量资金。到2013年,妻子生下第一个宝宝,无奈妻子没有奶水,全靠奶粉喂养。“房漏偏遭连阴雨”,2014年,马创业的母亲由于精神分裂症加重,偏瘫在床,为给母亲治病,马创业又欠账10万多元,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被马泗河村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5年,精准扶贫实施以后,他收到2只“帮扶羊”,年底收入2000多元。然而这对于他的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要想彻底摆脱贫困,不能光靠输血,更要增加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像马创业这样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就是引导他自主创业。”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录涛说。

  “靠政府补贴是不能发家致富的,要想致富必须靠自己的双手。”马创业意志坚定。2016年春节刚过,他就到郑州莆田,边打工,边学习石膏线的制作技术。经过一年的刻苦努力,2016年年底,学到技术的他回到家乡,利用打工工资、扶贫贷款等资金10多万元,开办了石膏线家庭生产作坊。

  经过一年半的运作,目前产品供不应求。“现在效益也不错,年收入十五六万元。”他说,生产旺季时,用工人数能达到18人左右,且贫困户优先录用。

  “在这打工一个月能挣三四千元,脱贫不成问题。但这不是我的最终目标,现在生意这么红火,达到一定条件,我也争他的份子,开厂当老板。”在这里打工的薛静信心十足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