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重情守信郝守从

时间:2017-01-25 16:00:18  来源:睢县网  作者:

照片 006.JPG

webwxgetmsgimg (1).jpg

webwxgetmsgimg.jpg

一尘不染的办公室里,一张茶几、一张办公桌、一台书柜、几张沙发,这仅有的几样家具无一例外都被它的主人擦的锃亮。就像此刻坐在办公桌前的这个人给人的第一印象,仔细梳理过的发型,利索的着装,坚毅的眼神,处处透着整洁和干练。他,就是河南省富贵人生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守从。

▄初出茅庐,他挣得人生第一桶金

郝守从1965年出生于河南省商丘市睢县周堂镇郝营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上有一个哥哥,在家里排行老二。1993年,年仅18岁,刚刚高中毕业的郝守从和表姐合伙干起了家具厂。年轻的郝守从能吃苦,肯钻研。他不仅和表姐学经营,还拜了师傅学起了木匠活。慢慢的,郝守从不仅能卖家具,还学会了修家具,练就了一手扎实的木匠手艺,再加上他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家具厂的生意很快红火起来。郝守从不久也挣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七万块钱。“当时的七万块钱,可真不是个小数目,放到现在,肯定不止这些!”说起自己挣的第一桶金,郝守从言语中至今还透着一股兴奋劲儿。

▄不甘平庸,他果断转行另寻出路

1994年,郝守从感觉家具店由于受到资金投入、地缘环境等条件的制约,想要谋求进一步的发展难度很大。他开始思索新的出路。“当时年纪轻轻的,心中总是憋着一股子劲儿,想干出点名堂来,让朋友、亲人对我刮目相看。”郝守从说道。在当时,和睢县搭界的宁陵县张弓酒厂发展势头迅猛,吸引了大批人才。通过朋友的介绍,郝守从离开家具厂,来到张弓酒厂,在酒厂里干起了制作酒瓶盖和开酒钥匙的工作。凭着自己扎实的木匠手艺打下的基础,郝守从很快便干的得心应手。除此之外,郝守从不会放过平时的点滴时间,一有空闲就钻进工艺车间向酿酒师学习酿酒工艺和制作流程,这些都为他日后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工作之余,每当看到工厂里有工友生活上碰到什么困难,遇见什么急事,郝守从总是从自己的积蓄中解囊相助,从来没有计较过个人得失。“我这人是个热心肠,看见身边亲人朋友谁有个难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自己心里也舒坦”。郝守从说出他的待人之道。慢慢的,整个张弓酒厂都知道了这个干活利索,心肠又好的小伙子。

mmexport1484744008794.JPG

mmexport1484743996428.JPG

▄羽翼渐丰,他历经挫折成就事业

1996年,已经在张弓酒厂工作两年的郝守从看到酒厂效益越来越好,开始有了自己单干,做酒品包装配套的念头。“当时自己心里真是没底,不知道这步走出去会是什么结果,但自己就是想试一试”。这就是郝守从,一旦决定的事情,就绝不反悔。就这样,郝守从踏上了创业的漫漫征途。经多方筹措资金,郝守从开起了印刷厂,专门为张弓酒厂生产酒品包装。可是另郝守从没有想到的是,就在印刷厂慢慢步入正轨,形成规模的时候,张弓酒厂由于生产经营不善,情况持续恶化。郝守从的印刷厂也收到了波及,损失惨重。“当时真是欲哭无泪,打击太大,可是没有办法,生活还得继续,路还要走下去”。

mmexport1484744006497.JPG

mmexport1484744013554.JPG

1998年,郝守从放弃了日渐衰败的印刷厂。痛定思痛,他决定利用自己在张弓酒厂工作时学到的酿酒经验在搏一把,成立了张弓酿酒厂,也就是公司的前身。万事开头难,因为掌握不到酿酒的关键技术和市场发展规律,郝守从酿的酒销路一直拓展不开,一时陷入困境。可不甘失败的郝守从并没有气馁,他遍访名师虚心学习,潜心研究酿酒技术,招聘市场营销人员,慢慢打开销售市场,创新酿酒和销售模式,逐步把自己的事业像滚雪球一样渐渐壮大,为酒厂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郝守从终于将公司推向市场,成立了河南省富贵人生酒业有限公司,总投资2500万。公司推出的富贵人生品牌原浆酒、原酒头、品鉴酒等一系列优质产品凭借细腻绵长的口感,酒后不上头的特性以及回味悠长的香型一经推出市场便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酒品如人品,靠着优质的原料和精湛的酿造工艺,加上郝守从的良心经营,郝守从所打造的富贵人生系列白酒在市场上如鱼得水,很快便供不应求。为回报家乡父老,2014年他决定将公司迁回睢县,进驻睢县产业集聚区。在公司稳步发展后,他拓展思路,把握时机,积极投身睢县电子信息主导产业的发展大潮中, 2015年投资300万在睢县产业集聚区成立商丘富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了四条生产线,生产工人近千人,逐步发展销售渠道,与大公司签订定向生产电子产品合同,销路逐渐开拓,公司前景十分广阔。郝守从创业投资的这两个公司,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就业问题,为政府分忧解难,为睢县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谈及自己创业奋斗的点点滴滴,郝守从感慨万千。“作为商人,既要追求效益,讲究赚钱,但更要对人讲情义,对社会讲贡献”。郝守从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非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对生于斯,长于斯的家乡睢县无限眷恋,年年捐资,扶贫济困,匡扶正义,在社会建树良多,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和敬重。

mmexport1484743999029.JPG

mmexport1484744004210.JPG

说到今后公司的发展,郝守从表示,下一步要继续秉承实实在在、诚信为本的经营之道,继续把市场做大,回馈家乡父老的关爱与支持,把公司做成金字招牌,为睢县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