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写真

初心未改 坚守致远

时间:2016-07-29 10:29:12  来源:商丘日报  作者:高明山

时光荏苒,我已有幸加入中国共产党20余年,但我仍清晰的记得曾在入党志愿书上一笔一划、工工整整写的入党志愿,自成为党员的那时起,我便心中有了一份执念,是关于以党章规范自己一言一行、以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一举一动的初心。

常常会问自己,初心是什么?是“人之初、性本善”的那份纯真,还是“人生若只如初见”的那份美好,是“不畏浮云遮望眼”的那份勇气,亦或是“惯看秋月春风”的那份淡泊,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而我一直都走在坚持自己初心的路上。毛泽东同志曾经讲过:“共产党员绝不可脱离群众,绝不可高居于群众之上,做官当老爷,而应当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在群众面前。”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服务宗旨就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而共产党人的本色,就是“俯首甘为孺子牛”、“权为民所用”。曾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一位老党员的回信中写下“共产党人要忠于党、忠于人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短短几句,字字入心,醍醐灌顶。

作为一名党校书记,我愿从自己做起,“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我坚信只有做“最好”的我,怀揣党员先进性,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才能无愧于职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党和人民,共同的“中国梦”就可以更加真切地照进现实,照进每个党校工作者的心中;作为党员只有让心中的“引擎”永不熄火,才不会在时间的长河中停滞不前、迷失方向。不忘初心,才会有“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强烈责任感;不忘初心,才会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毅力;不忘初心,才会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气概。这将是一场漫长的征途,唯有耐住清贫、守住寂寞、经住诱惑,发扬共产党人不变的宗旨和信念,事业才能行稳致远。

誓言不会轻易许诺,既然许诺了,自当会奉为圭臬,铭记一生;初心不曾改变,既然坚守了,应该作为目标,追求一生。当年在入党志愿书里承诺过的,无论走到哪里、发生了什么,始终不敢、不会、不能忘记自己的誓言以及自己的党员身份。(作者单位:睢县县委党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新闻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