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勤奋苦干张文举:25岁睢县籍厨师上央视

时间:2015-10-20 16:19:36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张竞昳

 

11.jpg

吹出直径2.2米面气球,还踩着钢刀在上边剁排骨

把小面团吹成面气球当案板,脚踩钢刀,气定神闲地在面案板上切黄瓜、剁排骨……10月11日,中央电视台三套《黄金100秒》节目中,一大厨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你知道吗,这个因“吹出直径2.2米面气球”而名声大噪的面点名厨张文举是咱河南人,如今在郑大经营着一间小餐吧。

挥笔作画,把面气球当宣纸,梅兰竹菊跃然“纸”上,传统美食化身工艺品;面丝穿针,面条细如发丝,还能做跳绳……他不仅是CCTV—3《黄金100秒》、CCTV—3《综艺盛典》、CCTV—1《出彩中国人》的表演嘉宾,还在汪峰的演唱会上,为舞台锦上添花。

他叫张文举,河南商丘睢县人,年仅25岁,凭借一身面点绝活,成为国家级技师、河南烹饪名师,获得过“国际精厨争霸赛”特金奖、第五届厨艺绝技鉴定最佳厨艺绝技奖,多次受邀参加大型电视节目表演。

减水加盐,增加面皮厚度;醋泡排骨,提高骨头密度……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后,张文举创造了奇迹:2013年12月,在“大马”美食嘉年华,张文举吹出直径2.2米的面气球,至今无人超越,以“面气球上切排骨”技压全场,摘得特金奖。

今年4月,他与朋友一起在郑大松园餐厅开了一间“重举餐吧”。10年前,正在读书的张文举由于种种原因选择了退学,踏入社会,吃过苦,流过泪,最终在厨艺界闯下了自己的天地。“我希望在校园里也能受到熏陶,多看书多思考多请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