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物

商丘市民族团结模范吴佰路

时间:2015-09-23 09:56:21  来源:睢县网  作者: 李娅飞

 

 

商丘市第五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1475030700704.jpg

“民族团结搞好了社会就稳定了,民族经济就能快速发展。”吴佰路说,自他担任睢县城关回族镇镇长以来,思索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搞好民族团结。

  为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领导,在吴佰路的参与下,镇政府完善健全了“民族政策宣传月制度”、“民族热点问题定期排查制度”、“阿訇社首联谊会制度”等工作制度,用良好的制度和法规指导民族团结工作的开展。为使全镇干群对民族政策、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生活禁忌有充分地了解,使回汉群众彼此相互尊重,他常借用民族座谈会、集会、开斋节等场合和节日,深入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同时,他积极探索搞好民族团结的新途径,开展了“共建民族团结进步友好村”活动为载体,回汉群众建立起了鱼水相依、休戚与共的深厚情谊,形成了共同进步、互相帮助、全心全意维护团结的良好氛围。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是吴佰路的口头禅。自去年以来,他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为民增富、为民解忧、办实事办好事上下功夫。他先后筹集资金800万元,对5个少数民族聚居村内的街道和城区小街道整修硬化60余条,解决了居民群众的行路难问题。投资155万元为东关民族聚居村、汤庄、王庄村安装了自来水,解决了群众吃水难的问题。对三所回族小学、一所回族中学投资400多万元重建了教学楼,改善了办学条件,提高了教学质量,投资100万元新建回族幼儿园一所。投资170多万元对东关、小门里、西门里清真寺进行了修缮。

  民族经济的发展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吴佰路坚信抓民族经济发展就是抓民族团结。他看准城关回族镇位居县城的有利条件,以县制鞋制衣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为抓手,大力实施招商引资和发展民族经济,民族经济的发展始终位居全县第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