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农机局 > 技术推广

免耕播种机的保养与维护

时间:2013-12-05 16:38:25  来源:  作者:

一、免耕播种机变速箱的维护

变速箱润滑油的首次更换是在最初作业30个小时后进行,之后每作业1500小时进行更换。

首次更换润滑油时,要将底部排油孔的螺塞及顶部气孔的螺塞取下,将油全部排尽,之后将螺塞重新拧好,向箱体内注入润滑油,免耕播种机属于农田保护性机械,它集粉碎、旋耕、播种、覆盖、镇压为一体,一次能完成6种作业。

采用免耕播种机进行机械化保护性耕作,可以减少作业工序,降低农业成本。而且具有明显的节水抗旱作用,实行免耕播种大大减少了从收到播的农时,可以较大幅度地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二、免耕播种机的润滑

对播种机运动部件进行润滑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使机具达到最大耐久性,也是最经济的维护。免耕播种机运行一段时间以后,要按照要求对各个运转部位注入润滑油。播种机每运行10个小时以后,要对链条传动部位以及牵引架各运转部位注入润滑油。运转30个小时以后,要对牵引架调节杆注入润滑油。运转60个小时以后,要对传动部位注入润滑油。运转200个小时以后,要对犁刀圆盘的运转部位注入润滑油。

三、免耕播种机的保养

作业结束后,应将种肥箱内的残余物清除干净,并擦拭机具清除泥垢、油污。播完一种作物,要认真清理种子箱,以免种子混杂而造成排种故障。肥料箱使用后也要及时清理,防止机子锈蚀;对需要润滑的部位应加注润滑油。

每次作业完毕后,要及时清除圆盘、开沟器和镇压轮上的泥土,检查排种器、排肥器和各传动部件是否灵活,螺丝螺母有没有松动现象。(来源:金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