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直单位 > 睢县农机局 > 服务体系

睢县海涛农机专业合作社

时间:2013-12-03 10:03:23  来源:  作者:

 科学发展农机    合作共同致富

----睢县海涛农机专业合作社情况简介

一、基本情况和特点

睢县白楼乡海涛农机专业合作社由办人王海涛于2009年6月在县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号:411422NA000046X),2011年7月扩建,现有社员98人,占地15亩,库棚面积达2000平方米,拥有大型农机及配套机具352台(套),办公设备齐全,固定资产达1200多万元。主要开展机耕、机种、机收、大型农机及配套销售、农机维修、跨区作业等业务。我社成立以来,推广新型农机160台,带动农村青年购买农机发家治富50人,推广机械深松等保护性耕作新技术20000多亩,流转土地3000亩、托管6000亩、订单作业40000亩,年作业面积达220000多亩,受益农户达11000多户,合作社年收入达900多万元。

由于成绩突出,睢县白楼乡海涛农机专业合作社2011年被省农机局评为“河南省示范农机专业合作社”和“河南省‘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2012年4月合作社理事长王海涛被推选为河南省第一届农机化协会会员;2012年8月,睢县白楼乡海涛农机专业合作社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时代杂志社授予河南省时代先锋模范单位,理事长王海涛被授予河南省时代先锋模范人物。

二、主要做法及成效

1、建设高标准合作社、加强内部管理,树立合作社品牌。

目前全作社共占地15亩,库棚面积达2000平方米,拥有大型农机及配套机具342台(套),办公室、财务室、培训室、维修车间、配件库、现代化办公设备齐全,总计固定资产1200多万元。合作社完善了规章制度,对外作业,统一由合作社负责业务联系,每亩比市场作业价低5-10元,树立了合作社的良好形象。

2、开展大型农机及配套销售,加快了农机新机具、新技术推广使用步伐,经济效益显著。一是积极示范、推广农机化新机具、新技术。先后带动30多户农民购置大中型新机具,合作社在玉米联合收获、保护性耕作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2011年机械深松1.6万亩,2011年机械深松1.2万亩,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二是开展跨区作业,合作社作业量大幅度增加。近年来,合作社都开展三夏跨区作业。合作社托管土地6000亩、订单作业40000亩,小麦联合收割机单机作业量平均1200亩。三是社员收入显著提高,2012年玉米联合收获机的收入较上年翻了一番,个别单机收入创下4万元新纪录。

3、合作社发挥了较强的示范带动效应,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一是机械服务辐射延伸周边农户11000多户;二是通过培训,使合作社农机手、种粮大户600多人次获得操作技能学习教育,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三是积极服从农机部门统一组织的农机帮扶工作,对缺少劳动力的困难户、军烈属、开展帮扶,每年无偿帮扶作业面积300多亩

4、开展多种经营,拓宽经营范围,合作社的发展潜力明显增强。目前已流转土地3000亩,与县农科所联合,建立小麦良种繁育基地,建标准化加油站1个,农机配件销售收入达100多万元,合办驾驶学校知名度逐日提高,合作社发展潜力明显增强。

5、扎实开展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一、落实责任到位。成立了农机安全领导小组,社长负总责,配备农机安全协管员,与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责任书,形成了安全责任层层抓实的工作体系。二、安全措施到位。制定了各项农机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立了农业机械及驾驶员安全管理台帐,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上牌率、年检率、驾驶员持证率达到100%,无农机事故发生。积极协助农机部门做好农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农机维修、油料、消防等设施符合安全标准。三、宣传教育到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社员学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知识,教育社员严格按照农业机械安全操作规程作业,向社员提供农机具配件、维修、保养等各项服务,组织开展农机互助作业,提高农机作业收入。

与时俱进,奋进中的海涛农机专业合作社步伐雄健;展望未来,豪情的海涛农机专业合作社目光长远。站在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睢县海涛农机专业合作社正紧紧抓住加快发展中原经济区建设机遇,积极申请农机项目,推广使用新机具、新技术,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再立新功,谱写新的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