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实践活动第五期

时间:2013-04-27 09:25:35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组织部

5

 

睢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4月26

 

找问题  谋良策  议发展

----县委书记吉建军到城郊乡参加“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座谈会

 

424上午,县委书记吉建军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寄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克伟的陪同下到城郊乡参加了该乡“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座谈会。会议由城郊乡党委书记张辉主持。会上,该乡副乡级以上干部分别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就如何开展好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谈了自己的意见和体会,大家畅所欲言,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充分发扬民主,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为切实开展好“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谋划了措施。发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寄格就如何开展好“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县委书记吉建军从该乡第一季度工作评价、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如何解决好群众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寄格同志认为城郊乡的“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开局良好,效果突出。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实践活动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首先,站位要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法宝,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次,要结合实际。要结合当前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作风实际,赢得各项工作的主动权;第三,要树立信心。做好群众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真正深入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树立做好一切工作的信心。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要做一个真正政治上的明白人、脚踏实地的干事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发展上的领路人,这也是一个工作方法和思想方法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抓好落实。首先,我们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起好步,带动活动的深入开展,切实做到人民群众全知晓、党员干部全参与、城乡基层全覆盖、各项工作全推动;其次,我们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好为人民群众服务工作,一手抓好经济发展工作,做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最后,县委书记吉建军同志就如何开展好“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群众观念。要有群众观点,要有群众立场,要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要保护好群众的利益。群众关心的最大问题、我们党委、政府急需解决的最大问题就是经济发展落后问题。通过发展经济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二是发展过程中要依靠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宣传群众;二是教育群众;三是引导群众。在具体工作中不但要注意保护群众的合法利益、正当权益,更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局部和整体的利益关系。三是要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群众工作之所以开展困难,其原因是群众的问题没有解决好。干部的职责就是为群众办事,为群众解决问题。发现了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要拖泥带水。作为一把手,更不能推脱责任,要亲自去调查研究、亲自去落实政策、亲自推去动工作,切实把群众的利益落到实处。四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很重要,凡是班子健全,两委班子成员有威信、有思路、有群众基础的村工作力度就大、工作效果就明显,凡是组织软弱涣散的村委工作都上不去。工作要做好,首先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要依靠群众自己解决问题,这是一个基本经验。要教育基层干部坚持公道正派、要考虑群众利益,当干部就是要吃亏、要带头,要依靠群众自己解决问题。做群众工作要把握住标准,要一把尺子量到底,要讲规则,要讲政策。同时,工作中也要注意保护干部的合法权益,要有办法、有措施,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要有奖励措施、激励措施,政治上给待遇,经济上给实惠,把村级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打拼,力争早日实现睢县“争先晋位,富民强县”的宏伟目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