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实践活动第二期

时间:2013-04-19 17:35:42  来源:睢县网  作者:组织部

2

 

睢县“做人民群众贴心人”

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4月18

 

突出特色  创新载体 注重实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寄格到尤吉屯乡调研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入推进“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417下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寄格就活动开展情况深入到尤吉屯乡进行调研。组织部副部长刘克伟、相关科室负责人随同调研。

    在尤吉屯乡活动办公室,孙部长认真查看了活动制度、版面、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活动办公室运行的有关情况。并与尤吉屯乡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动员会开展以来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尤吉屯乡党委书记刘学军的工作汇报。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孙部长对尤吉屯乡活动阶段性工作开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活动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每个乡镇、每个单位都有不同的情况,每个单位在制定方案时要反复酝酿、反复讨论,找准活动开展与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改善、服务和谐稳定的着力点和结合点,突出乡镇、部门特点,体现行业特色,精心制定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方案和工作计划,一件一件列入日程,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二是抓好队伍,强化基础。一是要选好配强一批坚强有力的优秀村支部书记队伍。对“软、散、乱、穷”等不同类型的后进村,要分别采取措施对症治疗。对不能干事的班子,要果断采取措施予以调整,尤其是要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大胆启用人才,让真正有思路、有远见、有魄力、有能力的人担任支部书记,使“庸人下、平者让、能人上”成为普遍原则,做到“选准一人、带动一村、辐射一方”。二是要抓好一支有能力、有活力的党员干部队伍。在党员发展上,要注重从源头上培养,积极引导从返乡的大中专毕业生、致富能手、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等群体中培养发展。要抓住中秋节、春节等机会召开在外务工人员座谈会,引导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确保每个行政村每年培养3名以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1名以上党员。

    三是选好载体,找准抓手。群众能不能从活动中得到真正的实惠,经济能不能得到较大提升,关键是要选好活动的载体。把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办好改善民生十件实事结合起来,与实施扶弱培强工程和千名领导干部帮百企联千村访万户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活动开展的成效作为培养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的一个手段。确保干部在一线接受培养锻炼、工作作风在一线转变、工作能力在一线体现、工作成效在一线检验。

    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舆论宣传是增强主题实践活动吸引力,确保活动有声有色、持久深入的重要保证。要做到机关全覆盖、党员干部全参与、广大群众全知晓。各单位要通过板报、专栏、墙标、村头大喇叭、走访座谈等形势大力宣传活动内容,确保活动宣传入村、入户、入心。同时,要强化督查,重点发现两种典型,要通过表扬好的典型来带动一片,通报坏的典型能教育一方,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活动开展的成效。

    五是强化措施,抓出成效。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找准服务着力点,切实抓出成效。具体到每个单位党组织,要联系1个发展基础薄弱、社会矛盾突出的村(社区)。每年为帮扶对象办1件以上立足长远的好事实事,发展1个以上产业项目。每名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1名党员或困难职工群众,实行一对一帮扶,采取支援服务项目、助残济困等形式,帮助理思路、谋发展、重服务,深入有效地开展工作,以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发展中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通过帮扶,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动工作和事业发展,力求各项工作年年上台阶,力争在全县有突破、在全市有位次、在全省有影响、在全国有亮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