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张宜方:胸有正气写大爱

时间:2013-06-24 10:24: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

2张宜方(1).jpg

张宜方2.jpg

张宜方,男,汉族,1972年12月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注册监理工程师、建筑工程师。现任商丘豫东监理公司党支部书记,是睢县目前唯一的一位国家注册监理师。曾荣获“第三届睢县十杰出青年”、“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乐善好施,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张宜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助人为乐,在关心帮助家乡人民致富,改变面貌的同时,做出了诸多善举:2010年他看到城郊乡的8个贫困生,因没有生活费,不能继续念高中时,非常揪心,当即拿出5000元资助他们;2011年3月,他拿出1万元资助了县三高的20名贫困生,并承诺将长期资助他们;同年8月份,他带着1000元现金和部分生活用品,送到考上大学的贫困生谢楠楠家中;“六一”前夕,他又拿出2000元为城郊乡金庄小学配备了体育室。

诚实守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张宜方所从事的监理工作,国家法律所赋予的责任非常之高。这就要求所有监理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守法、诚信、公正、科学”的监理理念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公司领导,他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要求自己必须做到。

工作中“严”字当头。有一次一个教学楼工程,白天张宜方已检查了隐蔽部位所有的梁、板、柱钢筋,施工员说天气热等晚上浇混凝土,晚上8点多工地开工时,他又来到工地现场检查,发现白天已绑扎好的现浇板负筋都没有了,急忙找来施工员质问。

“又不是主要部位,没事的。”施工员悻悻为自己辩解着。

“你知道你今天犯的错误是什么吗?可能造成的后果会有多么严重吗?你是在拿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当儿戏啊!”他一下火了,严肃批评。事后他讲,如果不从严要求,等混泥土浇完,可能又埋下了一颗隐性炸弹,不定哪天引发不堪设想的后果。

工作中“细”字把关。有些同事交流时说,天气太热或太冷时,干脆就在工地办公室不出去,反正也在工地现场。可张宜方总是很较真地说,应该到工人操作层面上去,如果不上楼,最原始的情况就不能掌握,事后再检查,就有可能造成很大的损失。在某单位办公楼施工中,张宜方担任总监工程师。承重梁施工中,张宜方发现由于施工人员的大意造成的20个立柱钢筋绑扎错误。按国家设计规范要求,立柱应该用20个头的钢筋,而施工单位却全部用的是18个头的钢筋,严重影响立柱的承重能力。下发返工通知书后,施工方认为事实已经形成,再返工会造成极大的损失,不同意返工,但张宜方认准的理,就不会轻易放弃,经多次比对、核算,最后说服了施工方,同意全部返工,避免了重大质量事故的发生。

2008年,张宜方负责某小区六栋住宅楼的建设,这是由政府投资兴建的工程。有一栋楼的承包商非常难对付,在五层吊装空心板的时候,张宜方在巡查中发现已上好的22块板不符合要求,他把厉害关系给承包商反复耐心的解释,承包商才极不情愿地卸了下来。后来,在一、二层的填充墙没有完工的情况下,承包商就想通过关系找县财政领工程款,但是张宜方据理力争,就是不在完工通知单上签字。承包商先是给他送红包贿赂,见此路不通,就又找人恐吓他,项目经理气势汹汹地闯进监理办公室,扬言要将监理赶出去,无论啥招,都没有行通,在张宜方的坚持下该承包商的诡计始终没有得逞。这样的事例在张宜方的监理生涯中有很多很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