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郭方波:倾心为民办实事

时间:2013-06-20 17:54:14  来源:睢县网  作者:

 郭方波.JPG

郭方波,男、现年28周岁,中共党员,河堤乡张路渊村人。2000年毕业于商丘科技专修学院,主修经济法专业,后到郑州牧专进修畜牧兽医专业;2007年回乡,通过县畜牧局公开选聘,以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成为河堤乡第一批动物防疫员。2008年9月经过县组织部公开招聘,成为河堤乡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担任河堤乡任庄村村主任助理,服务基层农村。

农村是一个大熔炉,也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只有肯吃苦,注重方法,多磨练,多干事才能赢得信任和支持。上任工作几年,他认真完成好自己的村主任助理的各项本职工作,做好村上的相关材料文件的编写、收集、整理、上报等工作;积极配合好村委完成每年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筹集和各项惠农政策的宣传工作等;认真完成乡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中,他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但一定要全心全意,扎扎实实,从身边的琐事,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

勤奋学习,不断充电,自身素质不断提升。他定期参加组织召开的理论学习交流会,学习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坚持一天一篇工作日志、一月一篇心得体会、一季一篇调查报告、一年一篇工作总结,切实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同时结合农村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学习研讨,了解有关信访、综治等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技巧。

2009年,郭方波报考了河南省委党校函授本科经济管理专业班,通过系统的学习,使自身素质得到了不断提升。工作期间,在党组织的培养考察下,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他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班子,摆正位子,维持村两委班子的权威,尽心协助村干部干好各项工作。

立足专业特长,大力发展畜牧业。任庄位于河堤乡南一里,交通便利,全村人均一亩地,都是传统的种植业,经济水平落后。郭方波到村任职后,积极发挥自身的畜牧兽医专业知识和防疫优势,免费为任庄的养殖户进行畜禽防疫。商丘电视台《黄土地》栏目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2009年4月,他在河堤乡郝庄村筹建了一个规模养猪场,并在县工商局注册为“睢县禾牧养猪场”,占地3300平米,年出栏商品猪1200头。同年9月份,他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SYB创业培训,通过培训,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决心以自己的创业来带动任庄及周边村庄养殖业的发展。2011年11月份,成立了“睢县河堤乡鑫源养猪协会”,由郭方波担任会长和法定代表人职务,50位会员分布于河堤乡30个行政村,由各村的养猪大户组成,然后逐渐吸收发展本村的其他养殖户,最终使河堤乡的养殖业组成一个整体,共同抵御市场风险。12月,他又参加了在郑州团校开办的“河南省第一期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培训班”为以后的创业发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大学生村官郭方波,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和自身的特长,积极创业,以创业带动村民的就业和再创业,为任庄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12年,郭方波本人被评为商丘市“十大杰出农民”荣誉称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