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组织建设

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时间:2013-01-22 10:20:18  来源:组织部  作者:

新春将至,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以实际行动创先争优,睢县各级组织部门积极开展慰问帮扶困难党员活动,让生活困难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高度重视,召开慰问工作专题会议

在春节前,对生活困难党员进行慰问、关心和帮助,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的重要体现,也是按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重要举措,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睢县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专门召开一次全体组工干部慰问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座谈会,研究制定具体慰问帮扶办法。全体组工干部认为慰问帮扶生活困难党员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积极改进工作作风的一个重要载体,是体现组工干部先进性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春节期间维护稳定、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件大事。

二、认真细致,做好排查明确各级责任

一是认真排查摸底。活动开始前,睢县县委组织部就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排查本单位家庭困难党员,情况摸清以后,上报至县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困难党员名单认真核查,确保家庭困难党员不缺不漏。睢县县委组织部针对各单位上报的困难党员情况,分层次开展走访慰问,对家庭特别困难的,由县委组织部和困难党员所属基层党组织联合重点走访慰问,对家庭困难的,由基层党组织走访慰问,确保让每一个家庭困难党员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都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二是明确各级职责。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建立领导成员包片负责制,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采取登记造册的方法建立生活困难党员台帐,掌握生活困难党员基本情况等,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到各支部做好慰问帮扶工作。基层党支部要把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的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党员,通过一帮一,一帮多的形式,认真做好慰问帮扶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空一人。

三、严格落实,慰问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一是丰富慰问方式。睢县县委专门划拨5万元余党费,采取入户走访、座谈交流、捐款赠物、邮寄贺卡等多种方式,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的心上。各级党委力争做到走访慰问每名困难党员,对于暂不在家困难党员以电话和邮寄贺卡的形式慰问,并将其慰问品寄存在各级村委。本次活动累计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大米1万斤,食用油500桶,邮寄贺卡100余封。二是严格落实资金。对慰问党员的经费做到专项列支、专款专用,切实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在村级党组织建设“党员之家”和党员活动室,全面开展服务困难党员的活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宿感。三是注重引导致富。在慰问活动中,深入到结对帮扶的困难党员家中,详细了解困难党员生活情况,根据每名困难党员具体情况,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建设美好生活,帮助制定致富、创业计划,宣传帮扶优惠政策,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党员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