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县人大代表到县法院检查指导完善多元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工作

时间:2012-08-13 09:28:15  来源:县法院  作者:

      8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鹏带领辖区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到县法院检查指导完善多元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工作,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县法院大审判庭、数字化法庭、视频直播厅、图书室、荣誉室和立案信访大厅,听取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养庆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与法院干警进行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养庆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县法院完善多元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专项工作情况。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运用多元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二是坚持和谐司法,狠抓诉讼调解,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三是坚持能动司法,继承和发扬“马锡五巡回审判方式”,把矛盾化解在人民群众家门口;四是扎实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探索“法官村长”、“社区矫正”、“社会法庭”机制,整合社会力量推动社会矛盾化解;五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司法能力,推动机制创新,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在听取了县法院对化解社会矛盾工作的汇报和与法院干警广泛交流后,各位代表积极涌跃发言,对法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鹏指出,人民法院要坚持把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作为坚持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抓手,近年来睢县法院完善多元司法手段化解社会矛盾工作取得的成效,有力地展现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鹏代表该县人大常委会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多元化手段、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不断探索新措施,因人而异,巧用教育疏导、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来化解矛盾;二是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能力,积极创新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的方法和手段,不断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三位一体的“大调解”工作体系,打好排查化解矛盾的攻坚战,努力化解老矛盾,有效预防新矛盾;三是进一步加强法院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法官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确保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