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讯快递

县委组织部就大学生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12-08-03 10:01:27  来源:组织部  作者:

为全面深入了解全县大学生村干部队伍情况,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干部工作,有效促进大学生村干部有序流动,近日,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益民同志带领县委组织部组织科、信息调研室部分同志,深入蓼堤镇、匡城乡、河集乡、长岗镇、后台乡、尤吉屯乡、周堂镇等乡镇就大学生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内容主要是目前大学生村干部队伍整体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建议(包括教育培训、管理、创业帮扶、有序流动等情况);再续聘工作的意见及建议。调研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现场询问、个别访谈等形式进行。

参加座谈的大学生村干部在发言中,纷纷结合各自在农村干部岗位上的工作实践,敞开心扉,就“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意义、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大学生村干部”如何适应农村工作、融入农民群众当中畅谈了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同时,也就各自工作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反映。

梁益民同志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大学生村干部的发言后,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县大学生村干部的工作成绩,大家对工作有思路、有激情、有朝气,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协助村两委做好村里的工作和当地乡镇交办的事项,使农村工作呈现出新气象。我县大学生村干部的积极作用主要表现在:一是改善了农村干部队伍结构;二是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三是促进了农村社会的稳定;四是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五是促进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同时,梁益民也指出了当前我县大学生村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就今后大学生村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梁益民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大学生村干部应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做到工作与学习相结合。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使思想因学习而活跃,视野因学习而宽广,方法因学习而新颖,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提升做好农村工作的基本功,真正在农村这个大舞台上锻炼、成长。二要理清思路。要敢于打破传统、突破陈规,提出新观点、新见解、新理念,积极开拓农村工作的新思路、新视野、新局面。要走群众路线,正确处理好与当地干部群众的关系,坚持在村党组织的领导下大胆开展工作。同时,要对自己的前途认真把握,有想法,有理想,有思路,不要存在等、靠、赖等心理。三要干事创业。要立足实际,有干事创业的自信心和动力。要打头阵、挑大梁、有作为,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保持年轻人奋发有为的冲劲、力争上游的拼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竭尽所能为农民群众服务。四要树好形象。希望大家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坚定信念,力戒浮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扎扎实实做好每件事,在发展农业、服务农村、造福农民的实践中发挥作用,展现新时期知识青年的良好风貌。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敢想敢干,勇往直前,树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形象;要摸实情、讲实话、办实事,力戒花架子、摒弃形式主义,树好求真务实、诚心为民的形象;要严格遵章守纪,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树好公道勤勉、严谨廉洁的形象。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人生选择,充分发挥优势、展示才华,把当代大学生的新风气、新风尚带到农村,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