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统一战线

老上访送“礼”

时间:2012-06-25 10:52:4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作者:宋家金 王军杰

      “我今天可见到你了,这是俺今年种的西瓜,又鲜又甜,好吃着哪!俺给你们送来几个,让你尝尝。”6月18日一大早,睢县白楼乡政府大院里来了一位送“礼”的客人,他叫任克义, 任庄村人,特意背着一袋西瓜来感谢该乡统战帮扶队。

      提起任克义,大家都喊他“老上访”。原因是他常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到乡里、县里上访。任克义因上访而无心致富,以致家里贫困到两个儿子到了婚嫁的年龄,连个提亲的都没有。尽管乡里经常组织人员向他捐款捐物,但仍未改变老任一家的贫穷状况。

      去年,该乡统战帮扶队主动和任克义家结成了帮扶对子,不仅为他办理了5000元的小额低息贷款,还到县城为他请来专家教他无籽西瓜的种植方法。俗话说,一亩园,十亩田。西瓜还未成熟,任克义便掰着手指头算起了经济账,除去投资,他种的5亩西瓜可以收入2万多元。

      随着家庭收入的增加,老任把3间土坯房扒了,盖了4间宽敞明亮的砖瓦房,两个孩子也在乡统战帮扶队的帮助下,各掌握了一门致富技术,上门提亲的人也增多了。

      今年西瓜刚成熟,老任便摘了一大袋西瓜,准备送到乡里。第一趟去,工作人员都下村了。第二天,老任起了个大早,又背着西瓜来到乡政府,当工作人员发现门口有西瓜时,已不见老任身影。


本篇文章来源于商丘网 原文链接:http://epaper.cnsq.com.cn/sqrb/html/2012-06/25/content_163896.htm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